携程发布文化与旅游融合的X计划并签约首批合作方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集团在日前主办的2022年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发布了文化与旅游融合的X计划,并作为旅游行业代表,与首批合作方签约,涉及音乐、艺术、潮玩、动漫在内的主流内容营销品类。

携程内容商业化负责人王贇斐介绍,此次联合不仅是内容营销底层逻辑的重构,也是文旅行业标品深度融合,未来,文化企业将更精品化、创新化、头部化,旅游企业则将作为基础建设,赋予文化行业以承载的基石,通过更快速以及更规模化的融合迭代,提供给消费者更日常、更整合、更多样、更实惠的旅游产品。在“更短的出行决策时间”“更个性化的小众体验”“更短期、更近距离的休闲旅游”文旅消费趋势下,携程与各IP方强强联合,打造“旅行+”产品,实现1+1大于2的合作格局。

在此次签约上,笑果文化首席营销官金仲波作为签约IP方代表,分享了与携程达成年度框架合作意向的背后故事:笑果文化每年举办近2000场线下演出,其中约1/5是面向全国各城市的巡演。如与携程旅行这样的平台强强联合,喜剧演出就不仅仅是面向城市当地受众,更是吸引旅行者前往这座城市的重要理由。一个段子逗笑一座城,一场脱口秀巡演可以成就一段难忘的旅行经历。当“旅行+X”遇上“戏剧+”,可谓是一拍即合,能够给用户带来一场欢乐无穷的奇妙旅行。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与笑果首席营销官金仲波分享X展望)

在此次签约上,携程还宣布成立了两大核心子板块以求尽快撬动内容营销的X增量,分别为IP授权中心和携程现场。前者专门负责IP版权整理及授权,帮助旅游行业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多样化的IP产品;后者则将全面服务现场娱乐企业,包括音乐现场、艺术现场等营业或非营业性活动。

据悉,携程早已开始内容营销商业化布局,今年8月19日,携程与长沙市文旅局联合主办了TF旅行者大会,并与中国最大的电子音乐主办方之一丛林文化落地了共创IP空旅行音乐嘉年华,当周带动长沙整体文旅消费同比增加45倍。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与来自力天国际娱乐公司的创始人及CEO麦兆基、来自华人时代娱乐的项目总监及音乐制作人Leo,还在会后进行了专项合作深入交流,双方都同意共建海内外艺人在演唱会市场、大型音乐节的增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