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惠及基层、培育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的一批年轻工作人员,坚守基层,以自己的努力,获得各方的好评。

赵重2020年从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成为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云南德钦县的驻点队员,在第一年里,用一个月时间,把德钦县的6乡2镇、46个社区、43个村卫生室走了一遍。很多村卫生室都未在地图上标记,但是随着他的足迹,43个村卫生室的准确位置,在地图上被“点亮”。

接连两年,赵重在当地县市医院的支持下,多次开展了面向全县70余名村医的专业培训。全国四城的专家,来到德钦县义诊,村医得到了乳腺疾病诊断规范的培训。

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的分项----“关爱豆蔻计划”,把德钦县作为落地第一站,项目聚焦乡村地区青春期女孩,通过赵重联系德钦县中小学,“豆蔻关爱包”(卫生巾、暖宝宝、红糖水等生理期物资)和绘本,送给了德钦县从小学五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1350名女同学。

“豆蔻关爱包”也落地四川大凉山普格县,2021年加入乡村医生项目的扑哇措,也忙着“豆蔻关爱包”的捐赠工作。

普格县有13个乡镇卫生院、86个村卫生室、142名村医。扑哇措在驻点的第一年,全部走访了。由于本科就是医药类相关的专业,这让她在和村医交流时,更容易发现基层医疗的问题。

今年7月,扑哇措迎来了一名新“队友”----复星员工侯岳。原本在成都从事软件工程运营工作的侯岳,很快适应了驻点队员的基层工作。

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表示,企业应该坚持商业向善的初心,复星已经连续第5年派出企业员工驻点乡村医生项目县。希望大家能怀着爱和热忱,扎根基层,热爱平凡的工作。(基金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