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全球直播以最前沿的食品科技诠释快速变革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三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将于2022年12月7日-8日如期举办。据介绍,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是“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打造的一场联动全球食品产业链的思想盛宴。本届峰会将以“全球智慧链下的共谋与共赢”为主题,举办包含预制菜、新零售、供应链、农业食品科技、食品投融资、营养健康食品、植物性食品、乳业、肉类、饮品、中餐、进口食品在内的多场主题论坛。

据介绍,本届峰会将有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以及全球食品行业上百名顶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展开交流,传递行业前沿资讯,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解析行业发展趋势,为世界食品生态共谋创新与未来。届时,来自全球的食品饮料及餐饮企业决策人、产品研发创新中心负责人、初创企业创始人、市场营销及品牌管理者、专业投融资机构代表将参与,超过20万全球食品行业专业人士将通过官网中英双语直播实时参与。

专家指出,面临全球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危机、能源资源短缺、生态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人们对食物供给安全与营养健康更加担忧,食品营养科技创新持续成为全球食品行业关注的热点。本次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包含众多热门议题,如“全基因组育种新技术与农业”“营养导向农业与农产品营养标准”“生物技术创变农业食品未来”“植物性食品高质量发展”“植物基食品发展的内在逻辑”“全球乳业消费需求趋势解析”“细分需求下的功能性乳品创新及研发趋势”“全球肉类供应格局的影响因素及演变”“营养保健食品行业趋势”“合成生物学原料在运动营养食品中的应用与创新”等。

本次峰会主办方之一,法国爱博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类已经进入用更少资源养活更多人口的食品科技革命时代。人们需要重新思考如何养活未来日益膨胀的全球人口。目前,这一食品科技变革仍处于初始研究阶段,而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以及SIAL遍布世界各地的系列食品展会,将给人们接触最前沿的食品科技、最活跃的食品创新思维,提供源源不断的载体与平台。本届峰会将举办预制菜新零售峰会、食品供应链大会、国际肉类大会、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农业食品科技创投论坛、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食品投融资峰会、进口食品行业峰会、国际饮品大会、植物性食品功能创新论坛、中国餐饮新风潮论坛在内的多场主题论坛。届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及巴西动物蛋白协会、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雀巢、京东、盒马等全球食品领军企业与机构代表将参加本次峰会。

有分析认为,全球范围内的食品科技革命具备实用性和紧迫性,它可能会深刻改变人类的饮食文化——就像当年人类从狩猎聚居向农业定居转变一样,深刻而又长久的影响着这个星球上的人们。主办方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与SIAL中国系列展会已经成为世界食品贸易大平台,同时也是世界食品最新科技聚集地,更将成为世界食品行业前沿思想者的会客厅。另据了解,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的母展SIAL国际食品展(巴黎)已于10月19日闭幕。展览总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多达40万种。专业参观人士达到265,000名,展会现场签约金额达到500亿欧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