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美·中华魂公益行动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学术活动在大理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是对城市历史文脉的延续,更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11月26日,为助力历史文化名城高质量发展,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名胜古迹文博知识宣讲活动-大理站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学术活动在大理古城隆重举行。

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学术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学术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文化价值特色,探求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方法和举措,从而助力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伊始,大理古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局局长就大理古城古建保护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主要阐述。随后,各位专家针对大理古城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古城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下,本次学术活动交流深入,成果显著,各位专家达成的共识,将会为古城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提供更加科学的规划和思路,为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本次学术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云南本地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