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达年产40万吨己二腈生产基地在上海落成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5日,英威达尼龙化工(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尼龙化工己二腈(ADN)生产基地落成仪式。该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70亿人民币(超过10亿美元),年产能达到40万吨,将进一步强化尼龙6,6本地化生产,支持中国化工行业加速高质量升级。

英威达己二腈生产基地落成,是上海化学工业区一体化尼龙产业基地推进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上海市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纷纷给予祝贺。英威达尼龙事业部全球营运副总裁孔康瑞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己二腈生产基地顺利完工。相信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尼龙6,6消费国,而全新生产基地将提供尼龙聚合物的关键原材料。我们也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充分激发尼龙行业与相关下游应用领域的潜力。”

项目全面投产后,每年可支持80万吨尼龙6,6生产。基于降低成本和增加需求的考虑,以此次己二腈生产基地落成为契机,英威达尼龙6,6价值链还将整合近期投运的英威达亚太区研创中心,以及已有的己二胺和尼龙6,6聚合物生产基地,深化英威达的综合生产研发实力——涵盖从原材料和高性能聚合物供应到应用开发。己二腈可用于制造尼龙聚合物、纤维与特种材料,包括用于涂料的六亚甲基二异氰酸酯(HDI)。

英威达还在仪式现场宣布,尼龙6,6聚合物扩产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实现尼龙6,6聚合物总产翻番,达到年产40万吨。

英威达是一家全球性的化学中间体、聚合物和纤维制造商。从汽车行业的零部件到安全气囊、医疗设备、食品包装、地毯和服装,在尼龙6,6和聚丙烯价值链中的产品,助力许多生活必需品走向市场。(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