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生态岛启动首届“长三角骑游节”第二站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6日,首届“长三角骑游节”的第二站——马自骑太湖生态岛站,在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梅花坞启动。长三角地区的110名骑游爱好者,组成一个个自行车旅游团,在环岛骑行35公里的行程中,一路欣赏太湖风光,探访原生态的古村落,游览太湖第一峰——缥缈峰,以及徐霞客出游首站——林屋洞,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持续升温的自行车旅游增加了新的注解。

首届“长三角骑游节”系列骑游,属于2022上海旅游节的子活动:第一站设在上海崇明岛、第二站设在苏州太湖生态岛、第三站计划设在舟山群岛。“长三角骑游节”源自多届上海骑游节的沉淀,以“骑游长三角,助力一体化”为主题,旨在将上海旅游节的影响、效果,辐射到长三角,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文体旅的深度融合,也为全域旅游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大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姚烁烨,希望通过本次太湖生态岛站骑游的举办,能够持续加强上海与苏州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长三角文旅创新发展,实现长三角文旅资源互补、品牌互推和客源互送,持续释放经济社会效益。

金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庭镇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和自然禀赋,集吴中区山水之精华,是苏州乃至长三角、长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绿色“后花园”。长三角是太湖生态岛重要客源市场,本次骑游活动是展现太湖生态岛品牌形象、推动太湖生态岛进一步走向长三角市场舞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春秋集团旗下健马体育总经理周详提到,春秋集团希望将多年累积的体育旅游发展经验,推广到太湖生态岛,继续与吴中区、金庭镇进行深度合作,依托自身产品设计、组团等优势,未来计划打造骑行驿站,在景区和村落等重要节点,设置便利服务,以低碳、健康的短途出行方式,吸引和组织喜欢骑游的高端客群到太湖之畔旅游,加强吴中和上海两地的交流,为助力“长三角文体旅一体化”进程,持续贡献春秋的智慧和力量。(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