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吃蟹好时节 各种大闸蟹都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秋风吹,战鼓擂,现在正是吃蟹的好时候。阳澄湖、太湖、洪泽湖……哪个湖的螃蟹好?花津蟹、胜芳蟹、兴化蟹……品种不一,价格差距巨大,怎么选?

从辽宁到江苏、安徽,全中国的河蟹都叫中华绒螯蟹,它们长得区别不大,吃起来也差不多;他们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防伪标签不同。

公开信息显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曾用价值数十万的电子舌测出:太湖蟹与兴化蟹鲜味突出,阳澄湖蟹与固城湖蟹更甜。并且同等重量下,太湖蟹肉更多,更肥。你知道怎么选了吧!

挑蟹小窍门:1、敲一敲买回来的螃蟹,如果眼睛会动,就是活的,死的是不可以吃的。2、螃蟹侧面越厚,就说明蟹黄膏越多。3、买螃蟹要翻过来看,肚皮越白品质才越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