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驻沪办促进在沪广东商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11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简称:广东省驻沪办)召开广东在沪商会工作交流会。广东省驻沪办主任巫东朋、副主任侯坚,广东在沪5家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在沪粤籍企业代表等出席。

会上,广东省驻沪办主任巫东朋,对近年来广东在沪商会卓有成效地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组织会员企业战疫情、促发展,为会员企业办实事,推动企业在逆境、困境中得到发展壮大,为沪粤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等方面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巫东朋主任指出,根据广东省工商联《关于我省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广东省驻沪办今年6月制定了《加强华东地区广东商会建设工作指引》,对商会自身建设和广东省驻沪办指导服务商会工作,从8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包括:坚持依法办会,民主管理;弘扬正能量,突出思想政治引导;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强化守法诚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阳光办会,实现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坚持开门办会,着力激发商会活力;增强主动性,加强和改进对商会的指导服务等。

巫东朋主任表示,广东省驻沪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在沪商会的建设发展。他希望广东在沪商会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在服务好原籍地市与上海经济协作交流的基础上,扩大视野、共享经济发展信息、共谋发展商机,努力形成规模优势,抱团成势发展,实现华东地区广东商会组织内部良性循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海市广东商会会长林梅峰、上海潮汕商会会长刘迪龙、上海市广东茂名商会会长陈亚贵、上海江门商会会长甘竹影、上海潮州商会执行会长李锡伟等在会上发言,介绍各自商会组织会员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会员办实事、解决会员困难,千方百计寻找商机、聚焦资源、提升能级、做强本业,推动会员企业在逆境、困境中得到发展,发挥商会凝聚人心、排难鼓劲的平台作用。(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