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打开流量,连锁酒店“黄金时代2.0”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缩短密接隔离时长、取消入境航班熔断、叫停随意“静默”,也提出跨省“落地检”、准备重症床位及新冠药物等二十条举措。

对于此番政策调整,《通知》提出,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不是放松防控或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举措。

流量迎拐点,市场已复苏

总体来看,《通知》的发布,对于国内和国际旅游市场的复苏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旅游市场或将迎来从本地到长线旅游市场的恢复性发展,个别旅游业态的下跌态势或将减弱。国际旅游市场也将从商旅市场开始,迎来崭新的发展局面。

除《通知》外,民航局宣布冬春航季国际航班量同比翻倍,  发改委等多部门发文提出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相关部门已连续释放多项举措,为更广泛的人员跨境流动进行积极准备。这一系列政策调整,为四季度国内民航客运量、人口流动、旅游业复苏拐点的出现创造了有利时机。

据悉,利好的消息已在旅游平台已获得即时反馈。携程平台显示,11月11日平台机票搜索量环比10日增长超一倍,中国入境机票搜索量也较10日同时段翻倍。股票方面,沪深300指数当天暴涨2.79%,旅游酒店板块的多支股票表现活跃。

早在新规发布前一周,“尚客优酒店”百度关键词搜索整体日均值已同比上涨47%。同时,尚客优酒店近期持续对门店进行资源倾斜,针对AI经营管家全量签约的门店,重磅加码,通过精细化流量扶持,渠道券包补贴等方式,释放合计812万元的营销扶持(数据累计至11月10日),帮助门店攻坚克难。其中标杆门店单周最高增收1.5万元!

整装待发,把握新机遇

尚客优酒店总裁谢厚利认为,调整隔离政策、优化风险区域划分,在精准防控政策下,人口流动性被激活,为出行市场进一步开放累积势能。谢厚利向尚客优酒店全体同仁及合作伙伴发出号召——让我们,整装待发,乘胜追击!

他建议门店关注属地政策,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迅速筹备,恢复营业;复业前需做好门店全方位消杀、清洁,做好消杀记录,确保消费者安心入住;进行员工岗前培训,避免业务生疏;提前制定门店营销方案,获取更多流量。

保持定力,把握黄金时代2.0

谢厚利强调,疫情的影响让持续提升的连锁化率斜率加大,品牌集中度也明显提升。经济型酒店产品需求较为刚性,且可能较疫情前需求有进一步增加,形成供需俩相好态势,迎来黄金时代  2.0。此外,疫情加速了存量物业翻新改造,存量酒店产品迭代、升级转型需求日益高涨。

尚客优酒店将通过存量扩张、提升覆盖率的外部加盟战场,和通过标准跃进、品牌升维两大维度的内部品牌升级战场;依托设计、会员、智能三大核心能力;为投资人提供高收益、快回本的酒店投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高颜值、好体验的“小城文化”酒店;持续引吭下沉市场连锁酒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