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30年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21日,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举行了成立三十周年的庆典暨上海高尔夫俱乐部公益巡回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海的相关领导、长三角省市高尔夫球协会的领导,以及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潘仲光致辞,“上海是国内最早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城市之一。自1992年成立以来,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积极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在举办高级别大赛,提升高尔夫经济水平、培养高尔夫后备力量、推动高尔夫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长王鹏,充分肯定了上高协30年的发展,“在上高协的不懈努力下,高尔夫球运动在上海开枝散叶,硕果累累。上高协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的5A级社团,举办了上海市高尔夫球巡回赛等系列地区性、标志性品牌赛事,设立了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尔夫球运动员,促进了上海体育文化对外交流,为上海这座著名体育城市作出了自身的贡献。”

上高协对过去30年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上海高尔夫人士、机构、品牌,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创领先风奖”、“同行共赢奖”和“挥杆向阳奖”三大奖项。

当天,上海高尔夫俱乐部公益巡回赛收官之战,在上海东庄海岸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并颁奖。自2021年11月起,上高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组织上海11家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公益巡回赛。历时一年11站的比拼,各组年度排名一一揭晓。

公益巡回赛以“竞技+公益”的形式,促进了上海各大高尔夫俱乐部及会员之间的联谊,推动青少年高球运动的发展,已成为上高协的品牌赛事之一。这一形式新颖的赛事,完美地诠释上海高尔夫30年来的发展成就。

为更好地推动上海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庆典现场正式成立了上海向阳高尔夫球发展基金会。上高协公布“向阳而生奖”,向助力基金会的人士、机构颁发了公益捐赠奖牌。

上高协现任会长林凯文介绍,协会倾力打造公益巡回赛,通过“校园高尔夫球公益计划”发起成立基金会,发动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支持体育公益事业,协会将以基金会为载体,持续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推广,搭建从小学到大学的四级校园高尔夫球联赛平台,选拔优秀人才入选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上海市高尔夫球队,打通学校、社会、专业球队之间的人才输送体系,为上海市储备高尔夫球后备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协会将提升格局与视野,挥动向上的力量,谱写城市体育文化和精神品格。(协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