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增强全社会反洗钱责任意识,提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各渠道、各手段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提升人民群众反洗钱意识。

以点带面,依托网点开展常态化反洗钱宣传。上海分行建立反洗钱日常宣传与专项宣传相结合的常态化宣传机制,充分依托17家物理网点,通过网点厅堂展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进驻社区摆放宣传摊位、开展知识宣讲,结合现代新媒体开展多渠道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非法集资、跨境赌博、非法替他人提现等违法犯罪活动等。2022年前三季度,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共计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22次。

以案说法,营造反洗钱良好社会氛围。上海分行通过运用以事说法、以案说法的形式在“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专题连载,地呼吁社会公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加大社会公众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反洗钱的宣传质效。

以学致用,提升全员反洗钱意识。上海分行在日常编发《鑫防线-合规月刊》基础上,专门采编一期《鑫防线-合规月刊-反洗钱专刊》,并发布于内部学习平台,内容主要涉及反洗钱领域的常识26问,供全行员工在线阅读学习,进一步增强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系统认识,切实将反洗钱意识落实于日常工作中。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反洗钱宣传,丰富社会公众教育宣传方式,共建和谐社会环境,扎实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