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米上市季,大米怎么买?就看这行字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大米,是中国人的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关系着大多数中国人的饭碗;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稻米生产国,几乎每个省份都分布有优质的大米品种产地。中国网商务频道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大米就多达上百种,东三省(黑龙江、辽宁、吉林)是拥有地理标志产品大米最多的省份,占比接近3成。

都说米是中国人的灵魂,从吃饱到吃好就成为消费者的追求。虾田米、胭脂米、长粒香、五常大米……让人眼花缭乱;一级、特一级、优质、优质一等……种类繁多,在电商平台上可以看到各种自称是“五常大米”的单品,价格却参差不齐;某宝销量排名TOP20的五常大米,每斤均价能在2.8元-15元间浮动,差价高达4倍。

面对悬殊的价格和迷惑的大米描述,该入手哪个品牌、规格、品种、价位的大米着实难倒了不少人。其实,大米有着完善的国家质量标准,牢记五个执行标准,你就再也不用为挑选大米犯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