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并举行换届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11月20日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卢浮宫会议厅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等相关会议,并举行换届仪式。从会上获悉,近年来,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紧紧围绕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如何防控疾病、如何实现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等,积极开展工作,奋发有为,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并举行换届仪式

据介绍,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奋力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大抗击疫情物资的各项贮备。积极推进国家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坚持以健康预防为第一要务,贯彻落实市政府、市科协有关健康、医疗工作的总体布局,完善协会有关服务平台。

从2014年起,协会连续8年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撰写年度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涵盖大健康、健康养老、医疗改革、科技产业、人工医疗智能化、中医中药等国家重大项目,8年的白皮书为各级政府制定决策、为行业提供研究分析、为会员单位提供工作指导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协会和长三角健康科技协同发展共同体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组,以从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为指导方向,围绕数字化转型驱动健康服务治理模式变革,着眼于健康大数据要素配置公共服务机制创新,聚焦推进长三角数字健康科技协同创新,推动智慧健康服务业态发展和人本健康智能社会治理,凝聚健康服务行业数字健康发展共识。遵循国务院《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面向运用数字健康科技增进民生健康福祉为核心的社会治理诉求,探索数字健康空间可持续发展与大健康智能社会治理机制为主旨的数字健康科技协同发展规划。

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副会长谢毅作“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2018—2022年工作报告”,秘书长徐芳宣读“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2018—2022年财务审计报告》摘要说明”,参会会员对该审计报告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随后对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候选名单投票表决,获得一致通过。大会还一致通过了新的《会费管理制度》。

在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选举了理事会相关负责人,杨铁毅当选会长,驻会副会长为吕军,副会长有谢毅(法定代表人)、吕泰康(党工组负责人)、张波、宋红民、程东、魏玉林、王阳、罗敏;徐芳担任秘书长。

杨铁毅在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上致辞,他在谈及协会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时,阐述了“承上启下、守正出新”的思路:扎实推进国家重大健康、医疗、科技创新项目的推广和落地;全力推进院士服务中心建设,成立上海高端会员健康俱乐部;加快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加快发展企业会员的信息化管理,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以构建大健康体系为核心,做好预防医学、健康养老等有关项目等。

杨铁毅还代表协会聘任创始会长王正良为终身名誉会长,并颁发了终身名誉会长证书。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原副局长贾勇,优卡迪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俞磊博士,上海恺邻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晓青,华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旭华,上海乐亲健康董事长杨嵘;水姿彩画创始人张嵩平,资深公益人杨永椿等参加活动。活动分别由吕军和徐芳主持。(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