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爱合缘发布《新型恋爱关系白皮书》致力于成就美好爱情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线上交流逐渐成为人们沟通、恋爱的主要渠道,以线上情侣、虚拟恋人、AA制恋爱、快餐式恋爱、开放式关系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新型恋爱关系也越发受到各界关注。

18日,复爱合缘集团联合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中国当代新型恋爱关系白皮书》,就针对年轻人群的新型恋爱关系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真实全面地展示了现代年轻人恋爱形式和婚恋观念多元化和开放化趋势。

新型恋爱关系与传统恋爱关系的内核并无显著不同,同样是为了满足情感需求、生理需求的产物。其与传统恋爱关系的区别在于:资源的易得、思想的开放、人格的多元和人与人之间的猜疑使恋爱关系不再像以前一样简单、纯粹,而是增添了一些开放、多元的可能性。

开放多元的恋爱形式背后,是社会婚恋观念的转变。对于理想的婚姻和恋爱模式,传统人群都追求互相理解尊重、共同进步,而新型恋爱人群看重经验的互补以及思想层次、个人价值的匹配。在恋爱关系的核心需求方面,传统人群更看重两个人共同的进步,以及未来走入婚姻的可能性,新型恋爱人群则更在意相处过程中精神和身体上双重的愉悦感和陪伴感。总体看来,两种人群的婚恋观存在明显差异,传统人群追求关系稳定,新型人群则要求身心合拍。

对于恋爱和婚姻的关系,新型恋爱人群认为二者相对独立,并不互为因果。调查显示:有36.8%的新型恋爱人群赞同“恋爱和婚姻是独立的两件事”,另有32.8%认为“恋爱是恋爱,不一定要结婚”,两项数据均高于传统恋爱人群。

与一对一、长期、稳定,以结婚为目的的传统恋爱关系相比,新型恋爱关系大多不以结婚为最终目标。这既是新型恋爱关系与传统恋爱关系最大的不同,也是新型恋爱人群与传统恋爱人群婚恋观分歧的核心。

复爱合缘集团总裁庄海表示,集团将坚持“严肃婚恋”的定位,持续深耕婚恋行业,不断完善婚恋全产业链,实现“平台化”发展,打造婚恋与家庭幸福生态系统。“为寻找美好生活和情感体验,追求‘严肃婚恋’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婚恋机会。”

随着90后、00后进入婚恋市场,恋爱关系开放多元化,新型恋爱人群不断增长,“严肃恋爱”的需求不容忽视。对此,复爱合缘将进一步优化婚恋资源匹配,扩大用户服务场景,增加情感咨询、恋爱技巧培训、个人价值提升、线下社交活动等多种服务。在长期深耕“严肃婚恋”领域的同时,复爱合缘集团将会通过婚恋、娱乐社区、婚嫁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成就美好爱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