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内蒙古商会打造“海归生态圈”获各方称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毕雪松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毕雪松报道   11月19日,上海内蒙古商会海归联合会成立,整个活动由商会执行会长方铭贤、海归联合会秘书长方梦妮,“两代人”共同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盖宇、上海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黄耀,对上海内蒙古商会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希望海归们充分发挥高学历和国际化优势,期待他们为内蒙古和上海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表示,建立海归联合会这一平台,把年轻一代的人才,像涓涓细流般引入商会,为商会赋予了新的活力与能量。上海内蒙古商会作为沪蒙两地政企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不仅要服务会员、反哺家乡,更要把扶持青年一代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希望海归们能够不负所托,积极投入商会和家乡的建设。商会将大力支持海归联合会的工作,并将所有的资源向海归联合会会员们全面敞开。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执行会长方铭贤,向海归联合会的娜牧戈会长,授予上海内蒙古商会海归联合会会长牌匾。

娜牧戈表示,海归联合会为来自内蒙古的海归朋友们,打造了一个在上海的“家”,在这里,海归人才们可以“人脉互识、工作互助、资源共享、共同成长”,形成“海归生态圈”。通过组织的力量,让优秀的海归蒙二代们为家乡代言,为上海添彩。

海归联合会也向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会长郭凡生,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黄耀等一批德高望重的特聘顾问们授牌。

成立仪式上,上海内蒙古商会特别邀请了著名企业家、慧聪集团创始人、北京内蒙古商会会长郭凡生,为年轻人带来实践实战讲座——《艰巨的传承》。郭凡生会长以自己女儿出国求学的经历为例,向在场的海归联合会成员们,分享了传承的重要性,得到了与会海归人才的的一致认可。

上海内蒙古商会海归联合会现有会员230余人,年龄结构以90后为主,会员的家乡遍布内蒙古十二个盟市,91%以上的成员均具有海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及博士后9人。多数成员在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有一些是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领军人物。(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