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开立全行首笔等分化商业承兑汇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兴业银行正式接入上海票据交易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总行辖内首批试点机构,完成了等分化商业承兑汇票的开立以及总行辖内首笔拆分质押入池业务,这也标志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票据正式迈入“等分化票据”时代。

据了解,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采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实现了票据的等分化,支持企业在用票支付结算时,可将持有的票据按照最小1分钱的标准金额等分化支付。票据等分化后,拥有了几乎媲美现金的流通性和便捷性,打破了传统票据的票面金额与实际结算金额不匹配的桎梏,解决了企业在使用商业汇票支付结算时流转不便的痛点与难点。

“兴业银行新一代票据系统真正做到了‘想怎么付,就怎么付’,解决了我们日常结算过程中票据无法分拆支付的苦恼,满足了企业各种支付融资需求。”上海某主营空调压缩机的集团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其所在集团主要结算方式为票据,在得知兴业银行新一代票据系统上线后,集团及其子公司第一时间便选择兴业银行进行了业务尝试,成功开立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首笔等分化商业承兑汇票,并进行了等分化票据分拆、质押入票据池等操作。

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做大做强票据生态,立足“兴享供应链”平台,持续丰富“兴享E票”全产品服务体系。一方面,完善银票、商票、财票、商票贴现、商票质押、商票保贴函、商票保证等票据底层架构的基础票据品类,引入金融科技手段,优化快捷出票、商票快贴、票据池和商票快贷等产品,提升自动化水平;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开展,上线供应链票据、票付通等票交所新型票据产品,持续打造全品类票据服务体系,全面有序推进票据生态圈,做企业的票据主结算行,巩固票据业务市场优势。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未来将积极响应报告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号召,把握票据业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客户的发展理念,推动票据业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