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未来:决策智能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6日,2022中经金融高质量发展峰会落幕。经过专业评选机构及权威媒体等选拔与网络票选,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荣获“卓越竞争力人工智能先锋企业”大奖。获此殊荣,意味着其AI决策研发能力及产品落地成果再次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图片 1.png

AI决策技术创新,驱动实体降本增效

大力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运用数字技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融资难题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在峰会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认为,随着国家对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的提出,金融服务要更加普惠,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经济学家张奥平表示,报告重点提出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引擎的增长,以科技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以产业推动和融资匹配作为“两翼”,科技一体两翼正在打造新的动能,帮助我国实现长期的高质量发展。

在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的浪潮里,人工智能技术向人类社会铺就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的星火长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躬身其中,成为中国AI决策智能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深度利用云原生、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AI尖端技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从云端提供决策智能服务,让人工智能与SaaS服务实现高度融合,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技术标准化、定制化、平台化,提供完整的端到端云原生解决方案,推动千行百业降本增效实现数智化转型发展。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迈向中国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路上,离不开对核心技术和人才的投入。其科研人员占比达到了79%,拥有包括大数据分析、数据存储和人工智能模型构建等内容的近400项知识产权,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认定,拥有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全链条的技术应用能力。

在仰望第四次工业革命璀璨星空的同时,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执着于脚踏大地,慢慢摸索让AI决策技术积累、产业应用持续深入千行百业场景当中,继覆盖政府、通信运营商、大型商超、互联网银行之后,再次将服务能力延伸至小微企业、跨境电商等领域,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延伸服务边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于AI决策智能等核心技术,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打造一站式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可得性、普惠性,让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得到更好解决。

一是多维度AI风控模型构建反欺诈“城墙”。采取活体检测技术、OCR技术及三方数据验证方式,进行五要素交叉检查验证,精准及时识别潜在风险,形成小微企业全景视图,提高银行对小微企业的综合风险评估质量。二是自动化审核系统对风险量化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国际通用的评分卡技术全面评估企业主信用风险,对线上引流客户进行自动化信用审核,给出科学决策建议。三是建立和完善交易动态监控和预警模型。通过特定逻辑比对,侦测及防范异常交易及信贷资金流向,利用客户行为预警模型及时发现异常,提供响应措施建议,降低银行信贷资金可能出现的损失。

此外,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还推出了SaaS服务平台“钉客邦”,帮助小微企业精准高效的匹配银行信贷产品。基于自研VSM相似度算法,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金融机构产品个性化要求以及小微企业客户与产品向量差异进行智能匹配,多维数据建模形成授信方案,辅助金融机构精准触达“长尾客户”和匹配信贷产品,有效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解决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目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已为人力资源、建筑装修、新能源、碳交易以及物流等行业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截至2022年10月31日累计帮助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近百亿贷款。此次入选“卓越竞争力人工智能先锋企业”既是对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科研实力和应用成果的肯定,也是督促其前行的动力。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始终相信,唯有守正创新才能行稳致远,未来将持续不断升级自身科技能力,为实体经济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