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参加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0日,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农业风险管理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以“推进农业产业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由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主办,中华保险集团协办。

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董忠作大会发言,他表示,目前我国已是全球第一大农业保险市场,但距离建设农业强国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未来,农业保险必须有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农业保险也需要科技赋能,提高管理水平,成为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石,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一个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

董忠监事长介绍,中华保险多年来持续深耕经营农业保险,是中国农业保险市场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作为第一批全国性经营农险的公司,在“三农”保险领域辛勤耕耘36年,市场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制定了《中华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2021-2025)》,着力提标增品扩面助力农业生产安全,大力推动绿色保险服务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强化科技创新推动风险管理全面升级,创新“农业保险+”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服务农业产业安全与能力现代化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发布了《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报告2022》,该报告由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中华保险集团、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编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