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聚焦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2022年11月22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办的“好云联联益企融融”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联交所大楼成功举行。

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戎之勤,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分别致辞。上海市普陀区商委主任李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曹晴晴、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炯共同出席本次活动;上海联交所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杰主持本次仪式。

戎之勤指出,做好金融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要加大扶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要坚持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希望各金融服务机构通过多渠道资金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通过加强引导,构建多层次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为实现融资渠道多元化及金融创新创造条件。

周小全指出,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是携手社会各界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旨在加速优质项目汇聚、畅通投融资渠道、全面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联交所将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一体两翼多平台”业务布局的协同优势和要素资源集聚功能,深入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依托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基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融资服务。

在戎之勤和周小全的共同见证下,上海联交所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杰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代表双方签署了专项行动合作协议。

上海市普陀区商委主任李刚、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曹晴晴、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和上海联交所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杰共同为上海联交所揭牌了“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站”。

活动中,戎之勤和周小全见证了“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与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炯代表双方签约。

最后,戎之勤和周小全共同启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融资服务”专区上线。本次专项行动是上海联交所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赋能民营经济繁荣发展的新起点,将继续聚焦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高质量、高能级的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