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提醒电商企业,消费者日益重视环保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联邦快递最近进行的《电子商务未来趋势》的调研表明,许多的电子商务消费者,倾向于从注重环境的企业,购买商品。

这项调研在2022年7月以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AMEA)11个市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为对象,结论是,消费者越发关注环境问题,希望电子商务能够兼具快捷递送和环境可持续性的两大要素,并拒绝在两者之间做出妥协。持这种观点的消费者,在上述地区,占比67%。

在上述地区,80%的消费者希望,给自己供货的电商企业,能够追求环境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此外,70%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制定了有效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战略的企业进行购物。

这次调研发现,目前仅有29%的中小企业制定了ESG战略。多数(68%)中小企业或担心相关成本,或不相信在环境可持续方面进行投资能够带来回报。

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裴佳华表示:“对于有意拓展电子商务业务的中小企业而言,环境可持续性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备选项。消费者越来越将其视为购买决策过程中必不可少、不容商榷的要素。”

联邦快递以身作则,以在2040年前实现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为目标,多管齐下减少递送周期中的碳排放。联邦快递在中国,从2018年起,在多个城市投入使用纯电动车,其中,在北京投入使用超过155辆纯电动车,在五环道路内行驶的均为纯电动车。

联邦快递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投入使用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以及无人驾驶电动车,以替代部分燃油递送车辆。目前,联邦快递所有设施全部使用LED照明,预计到2023年6月,联邦快递在上海的地面支持设备将实现100%电气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