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朱家角深化“镇校企联动、产城乡融合”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18日,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青浦分院成立仪式暨朱家角乡村振兴专项金融季启动仪式,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举行。

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青浦分院落地张马村,构建“人才创新、人才孵化”机制闭环。张马村2019年成功创立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乡村田园作为一个大景区打造,进行景村一体化。

近年来,张马村一直向农业休闲、研学教育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转型。“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青浦分院”将作为汇聚资源的平台和枢纽,在青浦区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共促的青少年创新支持平台体系,共同赋能全上海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少年团队,将深度联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社会资本,为青少年创新发展之路保驾护航。

朱家角镇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叠加长三角一体化和青浦新城建设两大战略,“十四五”期间,朱家角镇将围绕“共融共生、兼收并蓄”,着力打造“新城新节点、诗意新水乡”。

11月18日,朱家角镇与上海思尔腾科技集团、长三角乡村振兴基金,签署了产城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首创确立朱家角镇产城乡一体化专项基金。

朱家角镇立足“灵韵朱家角、海上最江南”的定位,在乡村振兴建设上积累了一定的发展经验,先后打造了张马村和林家村两家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9个区级美丽乡村。

思尔腾科技集团与朱家角镇属实业公司的合作,将搭建区域乡村产业运营平台,以“科技、文创、金融”产业为撬动支点,实现朱家角镇新城区域农文旅资源整合、提升区域乡村休闲服务品质。

计划重点依托朱家角淀山湖渔乡会堂、花卉中心、创新学院三大项目,多点开发,赋能朱家角镇绿色生态产业更新迭代,达到“新城增长极、湖区新支点”的战略目标,打造朱家角特色乡村振兴格局。(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