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青城山-都江堰旅行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摄影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8日,值此初冬美好时节,一众摄影人齐聚都江堰景区伏龙观广场,共同举办了“2022首届青城山—都江堰旅行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及摄影展,为历时近一年的摄影大赛画上完美句号。

大赛自2022年年初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们有效投稿近3000幅,经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综合评比,共评选出图片类获奖作品105幅/组、短视频类获奖作品19个。图片类获奖作品均现场展出,摄影展将持续至本月21日。

获奖作品包含关于都江堰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城市面貌、风土民俗等方方面面,这些作品饱含了摄影师对这片土地的热忱与爱,用镜头定格的精彩一瞬,向世界展示了都江堰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人文之美。

大赛组委会分别为各位获奖者颁发了相应奖项,以资鼓励摄影师们用镜头,为都江堰定格了无数美好瞬间。摄影师王进的作品《青城晨曦》荣获大赛图片类一等奖,斩获奖金高达一万元!画面中,青城山高万仞,耸入天际,云雾飘渺,犹如仙境,绝世独立。王进也现场分享了这幅作品背后的创作历程,大家也从中了解到风光摄影师的辛苦与执着。为了等一瞬间的光影,往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心血,可能是为了追逐日出晨光的漏夜前行,也可能是一个人枯燥的数日坚守,支持他坚持下去的理由,便是对摄影的无限热爱。

都江堰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这座因堰而起、因水而兴的历史文化名城,坐拥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灌溉工程遗产。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擦亮世界遗产城市品牌,是每一位热爱都江堰的人们所拥有的共同目标。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局长张忠胜向更多摄影人及社会各界发出号召,以摄影之名,与世界牵手,定格更多精彩瞬间,让世界了解都江堰,爱上都江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