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连续第三年上海首发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11月20日,《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众多行业专家围绕“东方传承之道”这一主题展开探讨,聚焦在社会经济环境与二代传承高峰来临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关于家族传承的需求趋势,深度解读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传承密码。

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中信保诚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袁冬梅,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以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等嘉宾共同出席《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仪式。

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李海首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与全球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合作,携手推出《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早在2014年,中信保诚人寿就推出高端子品牌「传家」,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以保险保障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家族风险与财富管理方案。我们关注高净值客户数目的变化,分布的变化,偏好的变化;也关注他们在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社会财富三方面的传承诉求,我们关注到他们投资于更稳健的金融产品,关注到他们从创富到传富的速度的加快,也关注到他们对遗产相关税收、新政策、隐私保护等环境变量的敏感,也将为他们提供“想您所想贴心定制”的解决方案。

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为现场高客深度解读中信保诚人寿「传家」品牌。她介绍到面对包括“创一代”在内广大高净值群体对于有序传承安排的迫切需求,中信保诚人寿「传家」将家族传承的定义为“以维护家族发展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为目标,对家族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社会财富进行三位一体地传授和继承、发扬与发展的过程”,并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提供专属方案、专属服务、专属团队、专属体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现场对《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报告显示,97%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家族传承事宜;高净值人群对精神财富的传承关注高于物质财富与社会财富。在考虑家族传承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四成已经实施了家族传承规划。对于目前的家庭财富,高净值人群分配比例最高的是家族传承(29%),其次是财富投资(18%)、后代教育(16%)、当前消费(15%)和养老储备(15%),慈善捐赠的投入比例为8%。

发布会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作了《踔厉奋发·中国式现代化深度解读》主题演讲。他指出,如今中国式现代化面临三大冲击与两大陷阱,我国宏观经济的活力在于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关系,目前拥有的人口红利、顶层设计和先发优势三张好牌优先聚焦于数字和绿色经济。同时他指出,价值链金融的新模式在于三共:共担风险、共创商机和共享价值;价值链金融的新活力在于循环:内部大循环促进合作共赢外循环。(图片由会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