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能源 赋能零碳亚运 | 2022零碳中国杭州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20日,2022零碳中国杭州峰会进入第二天,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和绿色亚运的理念,会议通过主旨演讲及对话论坛的形式,延续了昨日的精彩分享。

为更好彰显绿色亚运办赛理念,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杭州亚组委始终坚持把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到亚运会筹备、举办和赛后利用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打造绿色盛会,赋能零碳亚运。

而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西子洁能作为中国零碳产业领域的倡导者和先行者,67年深入谋划绿色发展,以绿色、可持续、低碳发展为己任,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与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深度契合,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官方清洁能源产品及服务供应商。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亚运会倒计时宣传片,并在数字倒数中迎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7天。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首先致辞,对西子洁能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亚运会清洁能源及服务官方供应商表示衷心祝贺。在随后的举行供应商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中国工程院高翔院士发表了题为《能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强调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将为推动能源技术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承办方之一的西子洁能是中国零碳产业领域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西子洁能总经理侯晓东先生在本次峰会中作《西子洁能零碳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西子洁能利用新能源与储能技术打造的零碳工厂、零碳园区、零碳电厂、零碳钢厂等解决方案,助力行业能源转型“先立后破”,引起与会嘉宾热烈反响。值得一提的是,西子洁能“多能联储零碳能源集成技术”刚刚荣获“2022年度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奖”。

之后,空中客车材料及零件采购高级副总裁 Oliver DREIER、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江生、中电(福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总监李履俊等,分别就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零碳解决方案,依次发表《零碳工厂应用场景》、《钢铁行业零碳应用场景》、《顾家零碳之路》、《厦门海辰多能联储暨0碳工厂项目》主题演讲。

实现零碳未来,需要各方携手努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新能源产业链合作体系。本次峰会中,西子洁能及旗下子公司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将与战略合作伙伴聚焦“双碳”目标,在技术与产业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能源发展走上绿色、低碳、智能的道路,助力经济、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双碳”背景之下,面对风云变幻的产业发展态势,企业需要转变思维,加快制定转型升级战略,不断擦亮“绿色零碳”的发展底色。本次峰会的高端对话,邀请到行业专家、头部企业围绕“双碳背景下的零碳方案”这一主题,共谋“双碳”新形势下零碳新路径。

最后,西子联合及西子洁能董事长王水福作《从能源消耗大省到能源制造大省再到能源交易大省》总结致辞,指出在新能源时代,浙江省有可能从能源消耗大省转型为能源制造大省,进而成为能源交易大省。这是浙江经济的又一次历史性发展机遇,而西子洁能希望成为这个重大机遇的先行者和探路者。他表示:“以前的化石能源是靠挖出来的,整个能源产业模式是消耗型的,越用越少直至枯竭,而且与环境对立;未来的清洁能源则是制造出来的,能源产业模式是创造型的,无限供应且环境友好。”当下,西子洁能已建设零碳电厂、零碳工厂、零碳园区和分布式能源项目,未来还将在零碳钢厂、零碳医院、零碳学校、零碳大厦、零碳城市、零碳海岛等领域持续布局,为加快建设零碳亚运、零碳浙江,打造零碳中国,为蓝天白云事业、为维护地球生态安全贡献力量。(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