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开展项目部三方共建“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每个忙碌的白天、中午或者晚上,只要能稍微读几页书,真的就感觉人轻松了很多。我今天带来了四本书,想把我最喜欢的这本送给大家进行‘图书漂流’。”中交智慧产业园项目商务经理金慧以一本《心》正式开启本次活动。

11月16日,中建八局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中交智慧产业园项目、新华数码印务项目共同组织开展三方共建“图书漂流”暨共同学习计划活动,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经理蔡继、新华数码印务项目经理王生、中交智慧产业园商务经理金慧及青年员工共计33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桌边,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和自由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员工来自不同施工阶段的三个项目,岗位涉及项目班子、毕业三年内的青年员工、2022届新员工,大家围绕“我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意义”等话题,以不同视角、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经验阅历、不同思想状态为基础展开探讨。

青年员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纷纷发言,几位青年的妙语连珠获得了满堂喝彩,大家拿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书籍,或现场进行段落朗读分享,或给大家推荐“种草”理由,或把自己的书籍送给现场有相同观点的发言者,以文会友,气氛浓烈。

在针对读书、学习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时,中交智慧产业园生产经理张帅提到了“执行力”一词,蔡继分享了项目共同梳理公司标准化手册的故事,从个人思想、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勉励在场青年,他表示:做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做,永远留给明天。

大家在热烈讨论后共同诵读了《只要我还在一直读书》,蔡继、王生、金慧分别代表项目签署了《“图书漂流”计划暨共同学习联建协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该活动持续、长期、平稳推进。

本次活动旨在以第十四个“领导人读书月”、第七个“新员工读书月”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长期的读书习惯,寓教于乐,通过“走出去、带回来”的方式,加强各项目青年的沟通,对标交流,共同进步成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