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原创内容创作者 喜马拉雅打造音频创作舞台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喜马拉雅推出一档自制深夜陪伴谈话栏目《听你说·百态人声》,喜马抱抱团在线为深受情绪问题困扰的听友提供陪伴和解忧,受到听友欢迎。组成“喜马抱抱团”的成员除了有叶文、戴军、青音等知名主持人、情感大主播,还有众多喜马拉雅孵化的原创创作者,如如吉祥要风、三米惊人、夏雨嫣、兮小颜、硬核电台阿甘、文清晓和无限月等。

在喜马拉雅,通过音频以UGC的方式进行原创内容创作日益受到重视。喜马拉雅内容生态包括有声读物、泛娱乐音频、播客、知识分享和音频直播等内容。喜马拉雅通过“PGC+PUGC+UGC”战略,创造出一个“声意盎然”的“声音宇宙”,实现了音频内容的全方位覆盖,从顶级专业生成内容到长尾用户生成内容。

音频媒介不仅可以用来演播有声书、制作专业课程、进行音频直播,还可以用来表达自我,分享观点和生活。就像我们可以用文字、图片或视频来创作一样,音频也是众多创作者可选择的重要创作方式。此次通过新节目《听你说·百态人声》为众多原创内容创作者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是喜马拉雅孵化扶持创作者的新尝试。

《听你说·百态人声》是喜马拉雅自制深夜陪伴谈话栏目,以“人间冷暖,抱团取暖”为slogan,联合平台主播、知名情感主持人叶文、戴军、青音以及平台原创创作者组成“喜马抱抱团”,以征集的真实故事为案例,在线为深受情绪问题困扰的听友提供聆听、解答和陪伴,助力听友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

夫妻档创作者“吉祥要风”就是从喜马拉雅原创创作者中脱颖而出登上《听你说》节目的。吉祥要风里的吉祥曾是TG4女团成员、资深北漂,曾在CCTV青歌赛获奖;霄阳风则在北京胡同里长大,法学专业出身,资深影视从业者,二次元资深爱好者。他们在喜马拉雅的播客节目《左聊右侃》播放量超80万,两人结婚十余年,将在“围城团”话题中现身说法,在直播中从夫妻双方双重视角解析婚姻家庭关系。提到音频创作,吉祥要风说:“我是喜马拉雅的重度用户,听得多了,就想尝试以音频的方式进行创作,再加上不太想出镜,我觉得音频这种创作方式特别适合我。”其他登上《听你说》节目舞台的创作者还有资深律师主播三米惊人、百万粉丝情感主播夏雨嫣、已经在站内拥有一定粉丝的有声书主播兮小颜、娱乐主播硬核电台阿甘、还有情感潜力新主播文清晓和无限月等。

(喜马拉雅创作者“吉祥要风”)

“主播天晴”是另一位经喜马拉雅孵化扶持涌现出的80后优质原创创作者。天晴是天津人,爱观察、爱分享、爱语言、爱弹唱,开启原创创作者之路也是源于对声音和原创内容的喜爱。在喜马拉雅的扶持下,学习音频节目制作、选题策划等等,她的原创播客节目《语过天晴》上线四个月播放量即突破1200万,评分高达9.8,在粉丝数只有3000多的时候,有两期节目单期播放量超过140万。可以说,在喜马拉雅,天晴逐渐由一位素人创作者成长为站内“话题王”之一。

(喜马拉雅创作者“主播天晴”)

现在,天晴对自己节目创作的要求是保持日更,每天关注热点话题成了她的日常,双11、金鸡奖、上网课等等都成了她的创作内容。天晴说:“我们不应该放弃对生活的观察,这些事情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全部,通用音频创作的方式来表达是对生活的记录,也呈现着自己的成长痕迹。”

今年7月,“当当马”在喜马拉雅开了自己的播客节目《走马》,正式成为一名原创内容创作者。她在这档播客里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节目刚上线不久就冲上时尚生活热榜第二。在参加喜马拉雅创作学院追光者计划,学习有声技巧、播客内容创作时,“被播客这种表达和创作方式吸引了。”提到创作初衷时,当当马说。“通过声音表达自我,给我带来巨大的能量,帮助我连接到更多同伴。”作为90后创作者,“音频播客”已经成为她的表达方式和生活方式,做播客这件事让当当马收获了宝贵的情感财富。

(喜马拉雅创作者“当当马”)

创作者是内容平台的重要基石,音频已是重要的内容创作方式,喜马拉雅通过推出新节目《听你说·百态人声》为平台新孵化和扶持的创作者提供了展示舞台。即日起每晚21:00,上喜马拉雅搜索“听你说”可直达《听你说·百态人声》节目现场,听“喜马抱抱团”为你一站式情感解忧。如果你想通过音频创作内容、表达自我、成为创作者,可以上喜马拉雅搜索“喜马拉雅创作中心”,关注并发私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