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宣传和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1日,恰逢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组织驻上海大厦所有部门、物业公司等180余名员工,开展“2022年度消防疏散综合演练”活动。该行安全保卫分管领导林敏副行长、浦东救援支队梁工程师、陆家嘴派出所夏副所长以及陆家嘴消防一大队官兵参加了演练。

为确保消防疏散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提前召开演练部署会,分行安全保卫部对《2022年度上海大厦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关于开展上海分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注意事项、疏散安排进行了提示和部署。

11月11日下午两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分行各部门安全员、2022年度新员工以及物业公司、餐饮公司等提前申报人员参加了疏散演练。演练按照巡楼保安发现“着火点”→义务消防队抵达处置→发现火情不可控制及时上报→总指挥发出疏散信号→大厦启动消防联动→楼层消防引导员就位→参演员工带上毛巾靠右、低姿、快速沿消防楼梯疏散→区域指挥员清点人员→大厦南广场集结待命的全流程开展。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

在所有参演人员疏散到指定地点后,浦东消防救援支队梁工程师对疏散演练情况给予了点评,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林敏就疏散演练和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疏散时存在的问题,同时就下一步的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观摩了“大厦义务消防队”快速着装、抛洒水带、出水操作、油锅灭火、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等项目的表演和操作,陆家嘴消防一大队官兵介绍消防车功能并表演了消防车出水灭火项目,最后参演人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和油锅灭火两个项目,参观了消防救援车和微型消防站配备的设备。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要求所属各网点每日开展消防巡查,每月开展安全检查,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及时更新月度、年度检修计划,完善消防设施,积极落实隐患整改,在消防管理工作方面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此外,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每年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在今年的消防知识宣传月中,该行还组织各网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巡检、开展一次食堂油烟管道清洗、开展一场消防志愿者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持续开展,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加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对和处置火灾隐患的能力,有效落实消防管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和银行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