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上海设计界的“白玉兰”杯——“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颁奖典礼暨年度盛典,11月17日下午在世博博物馆•WE剧场成功举办。“设享奖EDW”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支持,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特别支持,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与世博会博物馆联合主办的。

“设享奖EDW”着眼于“设计•生活•分享”,设置“衣、食、住、行、养、用”六大参赛类别,于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单位、设计类院校及独立设计师们上千余件作品。最终146件作品入围,经过专家终评,甄选出50件获奖作品,其中18个最佳产品设计创新奖、3个PANTONE彩通色彩奖、6个最佳概念设计创新奖,以及23个优秀奖。

区别于往届,本次大赛特别增设了“PANTONE彩通色彩奖”,获奖者除得到PANTONE赞助的专业色卡外,更可与PANTONE色彩研究院进一步合作,获取专业助力。此外,为了扶持中国设计新生力量,加深产学研合作,联想ThinkBook特别赞助增设了联想特别奖,从来自近70家设计院校的概念设计作品中,遴选出两位在校学生设计师,特别颁授予最新款联想ThinkBook Plus 17笔记本电脑。

此外,本届“设享奖”在奖杯及证书设计上也别具匠心。上海古德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回收咖啡渣环保制作了赞助了大赛的实体奖杯,具体践行彰显了绿色低碳的潮流设计理念;LinkNFT则为150余件入围作品都铸造了专属数字藏品证书,让更多中国设计师对数字藏品与品牌营销的结合有了直接的认知。

经过五年的发展,“设享奖EDW”作为唯一代表上海工业设计行业领域的年度盛典,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活动有效推进了上海设计产业发展和设计人才的培养,受到市区政府与各界学者的长期关注与支持;大赛也由经典的海派传统竞赛进化成潮流与先锋的年度盛典。同时也促进了上海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逐步提升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的整体实力,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等相关市区委领导,各高校师生代表以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各界人士和获奖者出席了本次活动。颁奖仪式上,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魏鸣珂、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吴荷生分别致辞,大赛首席评委、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也以视频方式寄语祝福,他们都表示,设计源于生活,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思想,促进了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助力。

活动过程中,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分别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江南智造国际设计港、世博会博物馆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协会将与战略合作方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助力推进上海设计之都示范区,落地各项设计专业活动等领域紧密合作。同时,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宣布聘请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担任新近推出的“设享家”系列活动总顾问,该活动旨在以各类高频、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上海设计行业内的交流互动、探索发展新机、奖掖扶持设计新生力量。

颁奖仪式后,由丹麦贸易委员会、丹麦影响力设计中心联合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和世博会博物馆举办设享家系列活动之“以设计创新推动产品发展——以人为本”的影响力设计实践”工作坊。中丹两国设计公司、企业代表从实际案例出发,分享具体案例的设计理念的生成及落地,由理念讲实践,阐述丹麦设计企业在家居、电器等产品领域如何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实际融合并领先世界,分享如何将材料创新与设计理念融合并落地,讨论对丹麦企业及创新技术走入中国市场的期待。

同期,“设享奖EDW”设计创新产品展也在世博会博物馆云厅拉开帷幕,百余件本次设享奖获奖及入围作品参展,云厅专业优美的展览空间环境亦增色不少。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12月12日(9:00-16:15),有兴趣的观众可前往世博会博物馆公众号免费预约参观,参观现场并设有观众抽奖活动,也欢迎踊跃参与。本次活动由ThinkBook、上海古德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邻刻宇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文采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萌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杜邦(中国)研发管理有限公司、飞利浦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帕弗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辰诺(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秤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意昇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赞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