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学堂”助推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税务这次培训真是“干货”满满,我们学到了很多新政策,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能多多开展!”固始县杨山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冉表示。

近日,固始县举办非公经济人士素质培训班,借开班之际,固始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讲师,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纳税人学堂”,从税收视角为助推固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培训共50家非公经济企业代表参加,得到良好反响和广泛好评。

培训前,税务工作人员为非公经济人士分发了税费政策宣传手册,“面对面”为企业讲解内容,帮助企业加深对税费优惠政策的理解。在随后的讲堂上,业务骨干从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和扶持政策、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发挥企业家作用助力固始经济发展的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PPT形式,结合案例经验,对税收优惠政策、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谋发展。

近年来,固始县税务局牢固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加大对非公经济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推出“智能税务码上办”、免费邮寄“大礼包”、7×24自助办税“智慧微厅”、“税务体验师”活动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上门服务,与企业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着力解决非公经济企业在发展之中遇到的涉税堵点、痛点。难点,全力打造更优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民服务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固始县税务局将继续用足用活税收政策,守住税收底线,助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固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悦 韩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