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结合又出成果,叮咚买菜热销云南次郎脆柿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时至秋日终,霜降柿子红”。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叮咚买菜直采基地里的次郎脆柿,不断运往全国各地。仅在华东区域,一天可以销售近10吨。

叮咚买菜水果专家团队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启动一个专项,寻找“高品价比”的完全甜柿。在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亚林所)的教授进行深度交流后,大家将目标锁定在次郎脆柿这一品种。

次郎脆柿原产于日本静冈县,是有名的完全甜柿品种,被国内引进后,经过了多年训化栽培,选育出了适宜国内气候条件、丰产性好的甜柿。但是,该品种的根系娇弱,不能旱不能涝,对土壤和气候等生长环境要求非常高。

在亚林所教授的推荐下,叮咚买菜的水果专家走访了全国6、7个甜柿种植产区,详细了解各个产区的种植情况和优势所在,最终筛选出国内甜柿的最佳产地之一——云南省保山市板桥镇和蒲缥镇。

这里是低纬高原,地形地貌复杂,形成了“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当地的果园地下水位浅,非常适合甜柿的根系生长,农户们可以直接在果园里打井灌溉,因此,次郎脆柿的品质更高,口感更好。

叮咚买菜专家及品控团队也从专业角度,从源头对脆柿品质把关,为果树树龄、糖度和果体大小都制定了严苛标准——选择5年以上的果树,且脆柿的糖度不低于15度、果体均在200g以上。

为了维护良好的种植生态,生草栽培这一土壤管理办法,也纳入了叮咚买菜选择基地的一项重要条件。这是一项更先进、更实用的土壤管理方法。

11月初,次郎脆柿上线了叮咚买菜买手严选频道,受到了不少用户的喜爱。进口水果的国产化,把在日本卖到百元的甜柿,降价至10元一斤,而且质量更胜一筹。据悉,次郎脆柿上线后,在华东区域一天可以销售近10吨,预计总体销售额将达400万元。

这不是叮咚买菜第一次开展产研、校企合作。叮咚买菜曾与院校合作,将优饲鲈鱼等优质产品,实现从传统养殖到新型订单养殖模式的落地转化,为产学研结合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