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萨迦在上海举办文化市集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12日,在上海市徐汇区举办了萨迦(上海)文化市集活动。上海市民热情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萨迦县位于西藏日喀则市的西南部,悠久的历史文化、神秘的萨迦寺、淳朴的居民古宅、传统的民间艺术、神奇的传说故事、独特的山水风光,令人心驰神往。

此次萨迦文化市集活动,沉浸式推介和展现了雪域敦煌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淳朴的民风民俗。藏式特色的现场布置,营造满满的氛围感。做一支藏香、赏一幅唐卡、听一首藏式歌曲、观一支藏式舞蹈、学一句藏语……整个集市乐趣十足,上海市民在体验中感受萨迦魅力。

萨迦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索朗扎西,从多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向到场嘉宾全面又细致地展示了萨迦的文旅资源、线路玩法、非遗体验、文创礼品,许多新奇玩意让现场来宾频频赞叹。

上海徐汇区和日喀则萨迦县,心手相连二十余载、深情跨越长江首尾。作为对口支援西藏萨迦的徐汇区,已先后选派10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和专业人才扎根雪域高原,协助当地共同推动萨迦县的经济和社会不断发展。

前不久在徐汇艺术馆落下帷幕的“妙像焕彩化境入微——西藏日喀则地区13-15世纪壁画专题展”,是两地合作的结晶。该展览以西藏日喀则地区13-15世纪壁画为载体,立体展现藏族艺术。展览和相关活动,吸引约10万人次参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