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要求,加大对新市民安居乐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聚焦重点人群,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适度降低服务门槛,全力满足这一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推出一系列接地气、富有成效的举措,持续创新完善具有浦发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

强化制度保障落实落地

具体工作的扎实落地离不开从体制机制出发,为新市民金融服务所提供的一系列制度保障。浦发银行已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定期沟通,共同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开展。此外,该行上海分行还出台《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从制度上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优化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坚决贯彻“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已在银行账户服务方面,有效平衡银行卡账户防控和优化服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银行账户服务水平。通过上门为新市民群体集中办理工资卡,着力深化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有效地解决了新市民办理工资卡过程中的痛点。日前,浦发银行上海松江支行组织员工赴某外资中型制造业企业,为300名新市民员工上门办理工资卡,并在短期内成功发放当月工资,获得了企业和员工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在这一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克服了企业员工人数较多、轮班制工作等客观情况,提供了便利的代发新流程及灵活的批量发卡移动外拓差异化服务。

加大消费金融领域服务支持

围绕新市民希望快速融入城市生活、消费需求旺盛的群体特点,浦发银行在上海开展了多样化的场景分期业务,助力新市民更好地在城市发展。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新一轮疫情反弹的考验下,该行多措并举稳定业务效能,为新市民提供及时可靠的汽车分期金融服务保障。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汽车分期业务精准覆盖上海商圈20余个,累计为新市民提供汽车分期金融交易8600多笔,完成汽车分期放款12亿,在有效助力汽车行业快速复工复产的同时,较好地满足新市民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

注重金融素养培育与提升

浦发银行还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面向新市民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助力其扎根城市。日前,浦发银行与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后者某项目工地400余名建筑工人开展金融普及活动。当天,浦发银行的宣传人员远赴位于上海奉贤区某项目建筑工地,为400余名工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提升新市民参与金融活动时的安全感。

加强创新创业信贷支持

浦发银行主要通过科创助力贷、创业担保、浦慧税贷、浦银快贷等信贷产品持续为新市民创建的科创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时,创客贷产品专门针对初创期科创小微企业的科技金融产品。今年起,该行已将新市民创建的科创小微企业纳入该产品支持客群。创客贷产品突破了传统授信模式,主要依据创业者的个人履历、团队经验、技术含量、外部认证等维度,创新采用“打分表”模式,给予科创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

深化新市民合法权益保障

浦发银行通过资金监管系统升级和改造,积极对接政府平台,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等场景下的专用账户管理和资金监管服务,协助总包单位、生产企业实现合规经营,保障农民工等新市民的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日前,浦发银行通过该行数字化“云监管”产品有效为长兴岛上多家造船企业提供了劳务工代发工资监管服务,涉及的劳务公司预计将达25家。

浦发银行将继续依托其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深植“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大对新市民安居乐业金融支持,切实增强其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市民开启美好城市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