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元宇宙新赛道 促进数字经济新发展科创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加速打造“元宇宙”发展高地,2022年11月10日,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临港嘉定科技城主办了一场“抢抓元宇宙新赛道,促进数字经济新发展”科创沙龙活动。作为临港嘉定科技城系列科创活动,不仅提供了智慧碰撞和观点交流、成果传播的平台,同时也为促进园区元宇宙产业创新要素的对接,推进优质项目汇聚虹桥、落户嘉定,加速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聚区创造条件。

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霖代表主办方表示,临港嘉定科技城作为嘉定区和临港集团“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下联手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科创产业社区,将持续围绕建设“智造北虹”的核心目标,在聚焦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三大重点领域的同时,抢抓元宇宙新赛道,依托园区科创体系和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多维服务链,培育企业成长发展,助力虹桥在线新经济生态发展,打造虹桥数字经济新高地。

活动上,来自元宇宙各分领域的专家及精英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交流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科技成果,并通过政策解读、工业元宇宙、品牌以及数字文创产业四个维度开展。

上海流程智造科技创新研究院首席规划师郑茂宽以“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上海‘元宇宙’产业政策解读”为主题展开分享。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等文件中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和“3+6”重点产业发展导向,深入解析了《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总体考虑、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等,为现场嘉宾及地方政府、园区、企业开展元宇宙相关布局提供参考和指导。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级产品架构师杨鑫指出,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工业元宇宙带来了全场景和数实融合应用,汇聚了丰富的数字资产,极大地提升了工业价值创造,将重构数字工业发展新生态。并通过“工业元宇宙探秘”的主题分享带领着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工业元宇宙的技术及运用场景,描绘了一幅生动的数字工业新生态发展蓝图。

消费者活跃的地方正是品牌亟需关注的阵地,元宇宙也必然是品牌建设与营销的战略要地。来自特赞内容科技的数字营销专家小米带来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品牌如何打造沉浸式元宇宙”的主题分享,为大家拆解什么是品牌沉浸式元宇宙以及如何构建元宇宙的数字经济生态构建与数字资产方案。

蓝硕文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品牌推荐官陈阳则为大家带来题为“元宇宙数字艺术园区打造及体验”的分享,解码元宇宙为数字艺术及文创产业带来的新模式、新机遇。

“元宇宙”对医疗健康、工业制造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有着显著的赋能提升作用,可以有效加速5G、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中提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万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