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进出口综合贸易服务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促中心)、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进出口综合贸易服务发展论坛”,11月8日在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隆重举行。

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郝作成教授主持开幕,上海法学会会长、上海高院原院长崔亚东,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江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何伟分别作开场致辞。‍

王亚平会长从综合贸易服务的现状、发展趋势等角度出发,强调了贸易服务在新经济发展之中的重要意义。数字贸易已成为经济中的新形态,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了服务业、制造业、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极速变革,面对这样势不可挡的潮流,需要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应对不断涌现的新变化。

江波理事长表示,依托上海虹桥管委会的支持,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得以创新发展,成为集聚全球高端要素,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依托这样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企业将链接国外优质资源,在更便利的条件下,获取政策信息、企业资讯,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圆桌会议的第二单元以“合规法治化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建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一流营商环境的营造需要合规,需要法治化、规范化,合规不仅是企业经营的紧箍咒,更是保障企业经营行稳致远的防护网,企业合规管理的有效途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不断探索。

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田晓红发表闭幕致辞表示,此次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与会国内外专家、企业代表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未来希望通过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推动企业合规建设的发展,推动企业自身进出口贸易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