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进博会东风 新加坡企业抢抓中国市场机遇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新加坡是和我国经贸关系作为紧密的“头部”国家,新加坡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大的投资兴趣。2022年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加坡来了一个庞大的经贸团。

2022年11月7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持、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举办的第五届新中贸易投资论坛,在上海虹桥以及新加坡两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在上海现场了解到,有超过 650名中国和新加坡商界领袖、企业家和贸易代表参加了此次投资论坛,以进博会为契机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商业机会。

“新加坡能够率领来自50家本土知名企业的300多名高级商业代表,参加今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感到非常高兴。尽管持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限制,显示出新加坡企业继续拓展中国市场的意愿,支持新加坡企业通过国际化实现增长是我们的战略支柱之一,而中经贸与投资论坛将继续成为新加坡企业与中国新合作伙伴联系以拓展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当日,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颜金勇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投资贸易论坛上,新加坡和中国的企业签署了六份关于能源物流、数字创新、教育和化妆品的谅解备忘录/意向书,以促进新加坡和中国公司之间的经济联系和商业关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数十亿元级别。

新加坡企业抢抓中国市场机遇

今年的进博会,新加坡企业开始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新加坡能源集团是淡马锡旗下国有控股能源机构,进博会的举办充分体现出中国在开放市场政策推动下进一步建立开放贸易环境的决心,对我们外资企业而言充满了机遇,意义重大。”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钟志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展示新加坡能源集团风采与实力的重要窗口,期待依托于进博会的平台,可以与关注绿色低碳能源解决方案的客户、地方政府及行业伙伴,进行广泛且深度的交流,互通有无,也可以全方位了解到我们作为亚洲主要的能源公共事业和智慧新能源企业的业务优势和领先实力,与中国客户共同携手,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双碳目标,为实现能源的可持续未来做出贡献。

新中经贸投资论坛现场,新加坡BIPO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BIPO(必博),作为全球化的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公司立足亚太、辐射全球,推动科技赋能,为企业提升管理品质,十多年来砥砺前行,以全球化、数字化和合规化为发展理念服务客户。我们的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产品包括全球薪酬解决方案,名义雇主服务等,我们的平台可以帮助更多全球化企业在中国发展、更多中国企业顺利出海,从而在国内国外形成良性循环。”

去年刚在上海成立子公司的新加坡智能自动化软件机构Glee Trees相关负责人透露,因为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希望,所以在上海设立了子公司。

“中国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深度科技环境之一,我们绝对想要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选择参加了今年的进博会。希望可以通过 Gleematic怿能帮助更多的企业,我们也希望可以在2023年继续在中国扩张。”这位负责人透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