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职业装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8日—9日,由中国服装协会、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职业装产业大会”,在宁波成功举办。大会通过“会、展、赛”等多种形式,汇聚产业链相关人士,共话匠心、同谋未来,多维度、深层次呈现中国职业装产业现状,进一步释放我国职业装产业活力,推动我国职业装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海曙区正全力打造千亿级时尚纺织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全国时尚经济发展的典范区。海曙区副区长黄健表示,大会在宁波的召开,体现了各界对当地职业装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海曙区将以此为契机,把握新机遇,扬帆再起航。未来,将坚持全产业链思维,依托时尚纺织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加快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全面促进职业装产业高质量前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职业装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创造力、文化创造力及协同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它包含了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审美和功能的统一,是产业综合实力的集成。未来的职业装发展,应该更多地体现人文精神和人文价值,从而提升整个产业的软实力,能够让各行各业的从业者穿出自信。

会上举行了宁波市海曙区“中国职业装创新发展基地”授牌仪式。据悉,职业装产业大会将永久落户海曙区。大会还揭晓了第四届中国职业装优势企业评价推介活动的评审结果,一批企业入选“中国职业装十大领军企业”“中国职业装五十强企业”“中国职业装十大新锐企业”“中国校服十强企业”“中国功能防护服十强企业”“中国西服(含衬衫)十强企业”。

在大会分享环节,12位演讲嘉宾及5位对话嘉宾,围绕职业装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技术应用、标准体系、产品创新等热点话题,共话职业装产业发展的匠心精神、实践经验及可行路径,共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职业装产业未来。在嘉宾对话环节,中国服装协会顾问陈国强,与5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话匠心,谋未来”这一主题,探讨了职业装领域的发展。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中国职业装设计大赛暨中国校园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让业界充分目睹了校服与职业装的时尚与魅力。(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