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登陆“加密上海”数藏艺术展览,展现数字艺术与社交元宇宙的碰撞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1日,第一届《加密上海·喜玛拉雅Web3.0数字艺术大展》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拉开帷幕。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Soul携元宇宙全新成果强势登陆展览,共计展出数字艺术藏品“莫比乌斯”系列(Soul-Mobius)、元宇宙3D虚拟形象(Soul-3Davatar)以及IP品牌SoulCute三大模块作品,通过墙体写真帖、凸面方格、墙体投影、玻璃钢雕塑等多种展览形式,为观展人带来多方面、沉浸式的数字艺术体验,与观众一同畅游奇幻社交元宇宙。

Soul参加《加密上海·喜玛拉雅Web3.0数字艺术大展》

如今,数字藏品的玩家越来越多,Soul的入局为数字艺术与社交产业的结合提供了新的活力与思路。数字藏品“莫比乌斯”系列(Soul-Mobius)是Soul作为社交元宇宙平台发行的首批数字艺术藏品,限量发售15996份,每一份都有独特的编号和样式,用户可将其作为头像使用、互动,代表了用户在Soul平台上展示⾃我的独特印记。Soul在初期尝试数字产品时,便收获了⼴⼤用户的喜爱和认可,该系列上线后迅速售罄。此次参展,是Soul数字藏品“莫比乌斯”系列(Soul-Mobius)首次线下集体展出,系列已发售的头像数字艺术藏品均将亮相。

Soul数字藏品“莫比乌斯”(Soul-Mobius)系列

除了此次展出的数字藏品“莫比乌斯”系列,此前在10月20日,Soul还官宣携手SOVerse Lab数藏内容研发中心,联合发行“Greenie&Elfie”系列数字藏品。据悉,这是首次联合艺术家、知名IP形象,进行数字藏品的发行。藏品以盲盒形式共计发行5666份,一经发售,再度掀起一阵潮玩热潮。

Soul方面介绍,目前,Soul数字藏品经由自身发售平台NAWAStudio发行。该平台是提供给品牌和IP方一站式项目孵化、宣发、发行、IP衍生等的元宇宙共创平台,通过IP自主孵化、三方联名合作、品牌入驻等方式,不断完善数字藏品发售营销能力,探索并建设线上线下品牌结合新模式。同时,NAWAStudio发行的数字藏品,在实现极大的收藏价值的前提下,将拥有更多与产品功能相结合的使用价值。NAWAStudio表示,将致力于为Soul平台构建多元化的用户身份体系及具象化兴趣标签,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社交元宇宙体验。

在社交元宇宙场景中,虚拟人物也广受消费者的喜爱。Soul今年正式对外发布自研引擎——NAWA Engine,使用户可以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的2D/3D场景塑造。本次展出的元宇宙3D虚拟形象Soul-3Davatar,正是Soul基于NAWA Engine,在站内“NAWA Pop”元宇宙空间重点研发的虚拟⼈物,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精美、更具个性的社交形象,满足用户在不同社交场景下表达个性⾃我的需求,也是搭建元宇宙场景的基础之⼀。展览现场,Soul以3D虚拟形象连接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带领观展人亲身体会3Davatar的魅⼒,共同畅想元宇宙未来。

Soul元宇宙3D虚拟形象(Soul-3Davatar)

据了解,“NAWA Pop”元宇宙空间是一个嵌在Soul App中的虚拟世界。用户可将所购得的数字藏品,包括可用于虚拟头像的藏品,以及未来或将发行的宠物、道具等藏品应用其中。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在空间里打造多个形态各异的分身,以多种3D虚拟形象深度畅游社交元宇宙。

数字藏品和虚拟人物之外,Soul本次参展还带来了旗下作为从线上到线下探索延伸的IP品牌SoulCute,包括被用户熟知的“魂淡君”和“沃姆蛋”两大IP。他们基于不同的社交场景,给用户带去欢乐。展览期间,“魂淡君”和“沃姆蛋”来到现场与⼤家互动,并准备了精美的周边与观展人分享。

SoulIP品牌SoulCute之“魂淡君”和“沃姆蛋”

据悉,“加密上海”数藏艺术展览共持续一个月,借Web3.0的领先精神,打破加密艺术与传统艺术家,前沿艺术与传统文化,以及艺术群体之间的边界。

元宇宙的蓬勃发展,为社交带来多元体验。作为超七成用户为Z世代的平台,Soul早在2021年初,就提出“社交元宇宙”概念,并基于兴趣图谱建立连接,通过构建虚拟化身、多元场景,增强用户的沉浸感和在场感。此次参展,Soul将平台长期探索的数字藏品、虚拟人物、IP形象等带到现实中,在数字艺术与公众之间构建起连接,让用户“零距离”感受到潮流艺术与社交领域的碰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