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优品进楼宇 老字号与年轻人“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杏花楼、沈大成、邵万生、三阳南货店、功德林……这些历经百余载风雨的老字号品牌,正在掀起“新国潮”、焕发新活力。

11月9日—11日,由外滩街道、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集团旗下众多老字号企业、上海老凤祥珐琅艺术有限公司、上海博物馆、外滩中心商务楼协办的“国潮优品进楼宇”活动在外滩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中,有网红青团鼻祖之称的杏花楼“咸蛋黄肉松青团”、“万物皆可糟”的邵万生带来糟香八宝饭、主妇必入新雅粤菜馆爆款预制菜系列、蔡同德堂的秋冬养生必备膏方……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们,不仅带来了世代流传的经典口味,更精选各色新潮有趣的网红新品,在这个秋末冬初,为楼宇白领送上温暖。

现场,不仅有众多老字号新品展示、美味试吃,主办方还精心推出特色DIY活动,如:泰康鲜肉月饼制作、老凤祥珐琅手作、邵万生与津久咖啡的手冲咖啡制作等,吸引众多楼宇白领积极参加。“在以往的印象中,许多老字号的特点是味道始终在线,其它方面略显单调。但今天实地体验过后,在我脑海中对于老字号的关键词已转变为‘创意、潮流和爆款’,‘国货之光’名号当之无愧。”一位参与活动的白领如是说。

近年来,作为拥有33个中华老字号的新世界集团,旗下品牌在坚守传承中探索品牌年轻化转型,刮起“青春风”,通过“老故事新讲法”、时尚包装、新营销等方式,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更让不少老字号开始“驱动新国潮”。

比如,杏花楼、新雅粤菜馆的“当家明星”月饼系列,陆续与可口可乐、雀巢、迪士尼等“国际巨头”联名,使之在年轻人市场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鲜得来在年轻人云集的购物中心里开新店、推新品、出新装,更启用众多90后“执掌”门店,全方位走近年轻人;三阳南货店邀请00后大学生设计新品包装,从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彰显更具“国潮范儿”的创意;邵万生与有上海“腔调”的津久咖啡携手推出糟卤咖啡,用中西合璧传递海派文化,用一杯杯特色咖啡串起一个个海派故事。

同时,数字经济大潮下,这些老字号们正拥抱新的数字化经营主场,打造新的增长曲线。以外卖平台为例,其更加丰富、多维的运营模式,给了老字号们新启示,也催化了他们在互联网经济下的新想法、新活力,让老字号更趋年轻化。杏花楼上线美团平台已有3年多时间。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会根据线上的数据变化,来调整我们的商品结构。或者针对线上年轻顾客的需求,去调整产品的口感和包装。”目前杏花楼已有130家专营店上线该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杏花楼的即时零售订单同比增长40%。

新世界集团副总裁韦心磊表示,老字号的“大船”要想驶得更稳更远,就必须要融入时代大潮,不仅与时俱进、主动革新、更要勇敢地进入年轻消费者的圈层,找到与他们建立连接的沟通密码。此次“国潮优品进楼宇”活动,不仅突出老字号解锁新时尚,更深入到年轻人最近的地方,了解他们的消费兴趣,并让他们看到“国货变国潮”的铿锵步伐,与之实现“双向奔赴”,进一步助推老字号谋求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