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南山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深圳市商务局、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百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投资南山,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投资推介会11月7日在上海举行。推介会邀请超过百家生物医药全球500强企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及知名企业参与,共有6家优秀企业上台签订意向入驻南山器械医疗产业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快南山区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发展,借势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聚集的全球优质生物医药企业资源,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展示深圳南山良好的营商环境、推介政策优势,面向全球搭建桥梁沟通,深度对接国际化具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来深发展的意向。

会议期间,南山区与10余家重点生物医药进行投资对接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雷与意向投资落地南山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集中座谈,邀请企业来南山投资。

深圳市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处长林平为推介会致辞,南山作为全国知名的科技大区、经济强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强化高新技术产业龙头地位,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打造深圳生物医药建设发展标杆。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中心何宏斌博士做深圳市南山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情况和政策介绍,为了进一步促进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落实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1+3”文件精神,南山区2021年6月连续出台了《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领航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南山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领航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在拓展产业空间方面,南山区下大力气、真功夫,坚持“宝地宝用”,坚定不移走产业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

百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刘振兴作南山重点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作为全国首个“医疗器械”主题专业园区,先后获评深圳市六大特色工业园区之一、医疗器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深圳市特色工业升级示范园、《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生物医药与健康”重要载体平台、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园区定位明确,专业服务体系完善,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生命健康专业园区。欢迎广大企业家了解走进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共享产业发展机遇。

会上,6家优秀的生物医药、生物、器械相关产业上市企业及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上台签约,意向入驻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签约企业包括:上海道特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锐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复德医用光电有限公司、赞倍司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心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基因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本次投资推介会作为“1场全球招商大会+12场区级招商大会+N场海外分会场及产业招商活动”统一部署的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分会场预热活动之一,未来,南山将充分利用经济大区、科技大区的优势,继续招强引优,利用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生物医药领军企业、专业产业园区及临床机构,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闭环,编制招商地图,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关联性高、带动性强的高端优势项目,把南山打造成为全国生物医药的首选地与集聚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