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携专精特新企业深度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帮助中小企业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拓展“朋友圈”,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不断构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介绍,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围绕企业需求,从市场端发力,2020年开通了“进博企服”专区,给企业及时提供信息、咨询等展会信息和商机,介绍重要活动、政策和服务。今年11月5日,伴随第五届进博会,“进博企服”专区全面升级上线,发布专精特新企业的进博重要活动及需求对接的项目。

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支持各方共同开通了“企业国际化服务工作站”;11月6日上午,在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支持下,乐斯福、耶里夏丽,在进博会场馆里举行“馕披萨”的签约发布会;11月6日下午,中心组织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美国湾区企业与项目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对接;11月7日,中心和青浦区经委、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等,在进博展馆主办专精特新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会上发布以虹桥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专精特新”企业国际化需求,揭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工作站;11月8日,中心受邀代表上海企业服务机构,在进博会“上海——加州创新合作论坛”上交流发言。

中心还特别组织了3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参加进博会,中心资助,他们都具有跨国企业潜质,在海外均有分支机构,想以此为契机,通过进博会平台,让上海将来成为中国跨国企业总部集聚地。

据介绍,2021年,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联合西藏驻沪办,牵线了乐斯福、西藏农业高科技企业、食品零售企业,研发口感出色的青稞面包,成为了第四届进博会的乐斯福展台的明星。今年,在青稞面包成功的基础上,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再次牵头,让乐斯福和知名美食连锁品牌耶里夏丽携手,为新疆的面粉、羊肉、孜然等食材和调味料开拓市场,以传统美食馕为基础,开发中西技术结合的“馕披萨”。

卫丙戊主任总结,正如中心所承诺的:“发展路上不孤单,企业服务云相伴”。中小企业最缺的是关怀和陪伴,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和企业一同陪伴式成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