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企业财务洞察平台:以“技术赋能”,行“智能预警”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活动现场,安永团队重磅推出了亚洲首发产品“企业财务洞察平台”,为金融、投资、监管等多方机构全方位多角度洞察企业潜在风险,提供更深、更准、更快的强大助力,展示了安永在当今数智化的时代背景下,以技术赋能产品的决心。

财政部最近发布的《关于加大审计重点领域关注力度、控制审计风险、进一步有效识别财务舞弊的通知》(财会〔2022〕28号)的指导下,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不断提高应对财务舞弊的执业能力,充分发挥了审计鉴证的作用。

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提出了“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强调了“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安永数字化鉴证部门、法证及诚信合规服务部门合伙人周麟认为,围绕当下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动与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的频频革新,如何做到实时监控企业的潜在风险,并实现有效的风险治理与防范,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尤为重要。

安永团队将多年来对企业财务风险调查的研究经验,与各行业资深审计专家、资本市场专家的专业经验进行深度融合,设计并研发出一款以数据为驱动、深度融合数字化技术与风险监测预警机制的“企业财务洞察平台”。该平台不仅对接市场上诸多的商用数据库,还通过安永团队自开发的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协同进行数据的获取与整理。基于各渠道获取的财务与非财务数据,该平台构建了从指标到指标对,再到指标组的完整体系,继而通过行业专家不断迭代优化的风险评估模型,实现对企业财务风险跨越历史、实时和预测三大维度的评估。

“企业财务洞察平台”在财务分析维度的基础上,辅以市场舆情、司法征信、监管处罚、ESG等多个维度,以可视化和支持用户自由调配风险分析模型的方式,深层次、精准、高效地助力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监管机构等,全方位识别企业的潜在风险,及时优化相关的经营决策及与运营策略,尽可能规避重大经济损失。

周麟表示:“‘安永企业财务洞察平台’不仅践行了安永一贯以来对企业潜在财务风险警惕与防范的承诺,发挥了安永团队专业服务的优势,更以数字化的方式,以不同行业专家不断迭代优化的风险评估模型为基础,通过多维的数据和指标,为多方机构深入、准确、快速地全方位识别企业潜在风险提供支持,避免产生重大经济损失。该平台的推出呼应了二十大对‘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要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