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在浑河鸣笛开赛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日,“中国杯”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在沈阳浑河燃情启航,吸引了来自本地的近300名选手参赛。这是继今年9月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发布后,沈阳再次凭借“赛艇”“出圈”。

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自2018年首办以来,经过五年的培育,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特色赛事IP之一。2021年赛艇作为首个文体项目纳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

本届赛事由沈阳市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本地的近300名选手角逐青少年组、校园组、大师组、企业组和市直机关组五个组别的奖牌,参赛阵容囊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传媒学院、宝马赛艇队、浑南区教师赛艇队等竞技强队。

近年来,在持续举办多级赛艇等水上运动赛事的引领和推动下,沈阳“全民赛艇”风头正劲,形成了“沈水逐浪、奋楫前行”的独特城市气质。尤其在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沈阳市浑南区,赛艇运动作为体教融合的特色载体,走进校园、走进中小学生的生活。全区40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赛艇运动强健了体魄、坚韧了意志、开阔了视野。

借助赛艇,沈阳将历史悠久的浑河与国际赛艇运动有机结合,打造了沈阳城市品牌的重要内涵和外延,在赛艇文化塑造、赛艇人才培养、赛艇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巨大的引领推动作用,助力中国赛艇运动向专业化、国际化、职业化、产业化方向大步迈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