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贸中心项目功能首发,有哪些亮点值得一看?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北京华贸中心、南京华贸中心和苏州华贸中心之后,华贸集团将在上海建成一个怎样的华贸中心?

2022年11月6日上午,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上,备受关注的上海华贸中心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介绍,华贸集团将投资百亿,在北外滩核心区将建成一个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30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以及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等融合而成的新地标。多个世界级顶尖奢侈品品牌将带着自身的品牌文化齐聚于此,与当地历史建筑和文化艺术交相辉映,形成一个集历史文化、建筑艺术和时尚艺术为一体的国际化“品牌之家”集聚区。当前项目各项工作在二十家国内外设计及顾问团队的配合下,正加速推进,力争在2023年项目动工,并用三年时间完成全部竣工开业目标。

上海华贸中心项目位于北外滩59街坊地块,根据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1月21日发布的“北外滩59街坊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实施主体候选人遴选公告”,北外滩59街坊土地出让价格为35.533216亿元;四至范围:东至高阳路、南至东大名路、西至新建路、北至东长治路。

根据该地块规划综合指标,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容积率4.63,地上建筑面积11.1041万平方米,其中办公7.1041万平方米,商业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8959万平方米,其中商业4.295万平方米,车库配套4.6009万平方米。

所有商业都应该从“生活方式”出发

“所有商业建设都应该抛开‘为了商业而商业’的思想,房超认为应当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生活方式出发进行开发”。这种商业理念已在北京华贸中心得到验证。由华贸集团打造的北京华贸中心,以华贸地铁通道实现与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的无缝接轨,并以商业、办公、公寓及酒店四大物业类型,形成有机、生态融合的华贸商圈。其中,商业零售由北京SKP、华贸购物中心、华贸商业街、华贸广场等组成,引入CHANEL、PRADA、HERMES、LV、GUCCI、Zegna等2000个时尚品牌,是全球时尚风向标。

北外滩与外滩、陆家嘴共同形成上海中央商务区“黄金三角”,是上海发展的未来。从北外滩的规划来看,它在借鉴了香港中环和日本东京丸之内等世界最先进、最新城市设计理念、实践成果的基础上,以先进的交通规划理念和可持续的发展思想,将沿江绿带、人文景观和建筑空间有机融为一体,构建以人为本,与北外滩功能定位相适应的,多样化、多模式的综合交通体系。未来,北外滩将成为上海发展的新名片,新的世界级城市化区域标杆。

上海华贸中心将会对带有历史记忆的建筑进行修复,并重新创造出一些带有当代时尚艺术感的创新建筑。房超表示,“这些建筑将融合成一个整体,形成一个系列,这一系列建筑将完美平衡商业办公、文化风貌和城市空间,构成一个拥有各式各样配套设施和现代服务的国际化差异性核心商圈。能够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各个圈层人士以及各年龄段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成为引领生活方式的现代商业服务的地标。”

以新颖的方式诠释现代上海城市气质

文化是城市功能的最高价值,也是城市功能的最终价值。文化的历史延续和基因传承,在一个城市的发展当中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北外滩有着自己非常独特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它留存了上海的历史风貌和文化记忆,构成了北外滩发展的独特优势。”,房超说到,二战期间,提篮桥成为庇护犹太人的诺亚方舟。2万余名犹太人登陆上海,不仅带来了其在欧洲的生活方式,也与上海当地元素相融合,最终形成了小维也纳独特的“咖啡生活”。维也纳咖啡生活是上海城市的缩影。上海华贸中心遵循城市生长方式,以开放的姿态再现“维也纳咖啡街区生活”,同时保持整体性和延续性,将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该街区将以一种非常新颖的方式重新诠释了既有材料、传统工艺、以及现代上海的城市气质,这些商业建筑呼应着当地的历史文脉,同时也体现出当代的生活气息。

在房超看来,上海的未来要看北外滩,“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城市扩展,它是指城市的升级,这是我们选择北外滩的一个根本的原因。上海已经是全国商业发展水平最高、现代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是世界大都会级的商业城市,拥有最多的头部商圈和优质项目,我们希望能够用我们的力量去助力上海商业级次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