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更绿色的未来 大型物流巨头2050年实现零排放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2022年11月5-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全球物流提供商日邮物流集团(以下简称“日邮物流”)出展了此次进博会,以“We are always here for you”为主题,呼吁物流行业共同支持实行绿色环保举措。据悉该企业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日邮物流宣布设立旗下所有业务到2050年实现温室效应气体(GHG)净零排放的目标,包括公司办公室和仓储设施产生的废弃物,并制定了中期目标,在2030年开始提供净零排放服务,以先进的技术为企业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进博会是RCEP正式生效实施后的第一届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本届进博会无疑将成为RCEP实施的“试金石”。此次进博会上,日邮物流在服务贸易展区8.2号展厅A6-02,向现场观众展示其如何应对客户多样化和复杂化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更优解决方案,构建可视化和高效管理的供应链网络。此外,日邮物流还发表了其为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所推行的各项环保举措,以及通过自身业务解决社会问题并创造新价值的ESG愿景。

图右:Yusen Logistics President &CEO Tomoo Moriya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守屋智郎

图左:Yusen Logistics East Asia Regional CBDO Jarrod Ward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区首席业务发展官 Jarrod Ward

深入洞察客户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日邮物流集团是一家大型跨国物流集团,横跨47个国家和地区,近350座城市,并拥有631个网点,拥有超过2万4千多名员工,近263万㎡仓储布局,为包括汽车、零售、高科技、医疗、航空和食品等多行业提供综合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运输(空运、海运货代、国际多式联运等)、仓储、配送及合同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其不同于一般运输企业,日邮物流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货物运输,通过深入了解所委托客户的行业,为其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其有效地运营整体供应链。其中包括供应链咨询、供应商管理、IT系统支持、项目管理等,为有全球销售需求的客户提供全球网络优化、集中库存管理、集中取货/配送服务,优化客户的供应链整体效率和成本。

共创绿色未来从运输源头环保

日邮物流携手利益相关方合作伙伴,运用高新数字科技手段,于2030年前开始为客户提供覆盖整个供应链的净零排放服务,并计划于2050年实现所有业务温室效应气体(GHG)净零排放的目标。

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日邮物流于2022年1月加入“Eco-Skies Alliance(天空环保联盟)”项目,更是第一家参与该项目的亚洲物流公司。该环保项目将与美国联合航空合作,在国际运输中使用由废油和植物等可持续资源生产的SAF燃料,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碳排放的数字化和可视化:升级“e-calculator”系统,即输入目的地和货物重量来计算运输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让碳排放数字化和可视化,目前已覆盖包括航空、海运、公路和铁路等全部运输渠道。

海上LCL运输提供碳抵消服务:作为首个在海上LCL拼箱运输中提供碳抵消服务的日系物流企业,日邮将运输途中难以削减的碳排放量来调配碳信用,通过在其他地方的减排来进行抵消,实现净零排放的LCL运输。

不仅如此,日邮物流还在运输中使用环境友好的车辆;在仓库和办公室使用LED照明、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全球环境问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ESG愿景:创造新的价值、实现可持续增长

随着国家“双碳”(碳中和和碳达峰)战略的持续推行,ESG理念的重要性日渐普及。日邮物流代表董事、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神山亨先生坦言,解决环境问题在当前尤为迫切和重要,所有的国家和公司都必须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挑战。在此背景下,制定可持续增长路线变得愈发重要。因此,日邮物流集团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问题视为管理的核心重点。在海运、空运、铁路运输等方面,我们力求通过环境风险管理,实现环境与经济之间的最佳平衡,为全球环境做出贡献。“Create Better Connections(建立更好的连接)”,这不仅是日邮物流的品牌承诺,更是我们的经营蓝图,为实现利益相关方和集团的可持续性增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邮物流通过物流将人、商务、社会和更美好的未来连接起来。作为可持续解决方案提供商,充当桥梁,与各公司合作,解决社会问题,将为实现利益相关方和集团的可持续性增长做出贡献,共创更绿色的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