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发布店铺综合运行管理云平台——“松下环境云”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店铺综合运行管理平台——“松下环境云™”。该平台以早日实现低碳社会为目标,使设备运用达到最优化,助力零售店铺的节能环保。

“松下环境云™”可以对店铺里的冷链设备、空调设备等进行一站式的管理,此外通过松下独特的节能算法,进一步进行能源可视化,实现智能监控的一体管理,助力店铺客户实现大规模节能减排。此外,“松下环境云™”可以通设备和维修履历等管理功能,对设备从采购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进行体系化管理,加速店铺开店,谋求设备运用的最优化。

今后,针对店铺运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许多其他服务也将通过“松下环境云™”提供,进一步为环境和店铺运营做出贡献。

图:松下环境云™概念图

图:进博会现场松下环境云™

固定资产盘点服务:通过RFID固定资产盘点,可以准确高效地管理多据点×多设备,降低固定资产流失率和重购率,减少过多的闲置资产报废所增加的碳排放,削减管理成本。

设备租赁&翻新服务:将还在设计寿命内却不再使用的机器进行翻新,并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再次导入店铺。对设备的充分利用可以大幅减少新购设备所增加的碳排放。本系统对翻新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多次翻新信息可回溯。

智能修理&维保服务:打造店铺设备维保管理标准化作业,全流程数据上云,追踪管理店铺设备全生命周期,助力客户决策实行设备报废或翻新,最大程度节能减排减少环境负担,实现新一代绿色店铺。此外,还有预测保修服务,即根据既有数据使用AI技术预测将会发生的故障,实施事先维护,防患于未然。

智能销售预测系统:通过松下AI技术为客户赋能,通过对客户数据深度学习提供店铺运营指导,选址决策等服务。优化选品避免浪费,打造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型店铺事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