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连续3年参展 爱德华携多款旗舰产品再赴“进博之约”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全球结构性心脏病、重症监护以及手术监测领域的医学创新领导者,爱德华生命科学(Edwards Lifesciences,下称“爱德华”)携多款全球旗舰产品与创新成果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秉持“患者为先”的企业价值观,爱德华围绕“引进创新产品,开展本土合作“连续第三年赴“进博之约”,期待借力进博会这一国际化舞台的巨大平台效应,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更优、更新的前沿治疗选择。

爱德华生命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叶天成表示,“患者为先的企业价值观驱使爱德华专注于技术的研发和革新,以期带来更多的患者获益。我们深知,当下中国的结构性心脏病和危重症患者仍存在大量未满足的治疗需求。我们希望借力进博会巨大的影响力,加速引进更多尖端、高品质的全球创新产品,服务中国患者,并成为中国坚实可靠、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与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同频共进。”

多款全球旗舰产品亮相进博 填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植根中国20余年,爱德华始终将“帮助患者”视为企业毕生的事业并积极践行,倾尽所能为战胜心血管疾病提供革新办法。得益于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爱德华过去两年参展的多款创新产品已加速进入中国,进博会参展产品的临床价值得以充分释放,进一步满足中国患者的未尽之需:

Ÿ爱德华明星产品SAPIEN®3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首次发布中国上市后患者临床数据:该产品是中国首个且目前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球囊扩张式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得益于进博会优秀的溢出效应,SAPIEN 3瓣膜自2020年上市以来,已成功落地全国23个省市的70多家植入机构。继2021年纳入河南医保支付范围后,今年6月,SAPIEN 3瓣膜再次纳入上海市医保绩效支付范围。在中国多地纳入医保政策,让SAPIEN 3瓣膜惠及更多患者。今年进博会上,爱德华首次发布SAPIEN 3瓣膜中国上市两周年患者临床数据汇总。数据显示,中国患者植入SAPIEN 3瓣膜的手术成功率高达98%以上,显著避免了瓣膜手术中常见的瓣周漏、起搏器植入等并发症。同时,该瓣膜在二叶和三叶式主动脉瓣患者中也达到相似突出的临床结果。真实世界研究进一步论证了,SAPIEN 3瓣膜可以为中国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

Ÿ爱德华RESILIA®产品组合齐发力,外科结构性心脏瓣膜业务打好高质量“组合拳”:去年亮相进博会的爱德华盈势®主动脉瓣膜(INSPIRIS RESILIA)再返进博舞台。该瓣膜采用全新的RESILIA生物组织,以及全封闭抗钙化处理技术,在临床上表现出卓越的耐久性,更适合年轻的瓣膜疾病患者。全新的VFit瓣架可扩展特征还为患者的二次介入治疗预留了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盈势在全球植入量超过15万例,上市中国一年以来,也已成功植入超400例。此外,爱德华RESILIA家族新一代产品MITRIS®RESILIA二尖瓣生物瓣膜也首次亮相进博舞台。该产品已在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获批上市,并期望借助进博会,加速引进中国市场。同时,搭载RESILIA组织的KONECT™主动脉瓣带瓣管道也再次展出,全方位展示RESILIA组织的强劲优势。

Ÿ爱德华首款搭载HPI低血压预测指数软件的全新一代血流动力学监护平台HemoSphere®病人监护仪成功完成在华的商业化上市,成为享受“展品变商品”进博红利的又一例证:全新一代HemoSphere病人监护仪是爱德华首款人工智能病人监护仪产品,搭载的HPI低血压预测指数软件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研发,可提前对患者即将发生低血压事件的可能性做出预测,协助临床医生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从而减少可能由低血压引起的急性肾损伤、心肌损伤等相关术后并发症,提升患者预后质量。该产品于今年8月在中国上市。

Ÿ爱德华还展示了目前在经导管瓣膜治疗领域的代表性产品PASCAL™经导管瓣膜修复夹系统:该产品通过介入方式治疗二尖瓣及三尖瓣反流患者,是目前全球范围极具代表性的创新性产品之一。具有独特的中心垫片设计和瓣叶独立抓取的设计。目前,PASCAL已陆续获得欧洲CE标识认证,美国FDA原发性二尖瓣反流适应症的批准,计划未来引进中国市场。

结缘进博首个本土合作硕果成功落地 锐意进取进一步开拓本土全新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爱德华与本土医疗器械领军企业迈瑞医疗合作一周年的成果—共同开发的创新接口解决方案(FloTrac®Interface Solution)也首次亮相进博会。去年进博会上,爱德华与迈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爱德华旗下的FloTrac技术集成进入迈瑞BeneVision N系列病人监护仪。得益于进博会的加速效应,这款产品已于近日成功在中国市场上市,并正式落地北京和河北等地的主要医院。

叶天成表示,“去年进博会期间,爱德华与迈瑞医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仅一年的时间,双方合作成果显著,我们共同开发的创新接口解决方案已成功上市并开始服务患者,足以证明本次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我们坚信,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该合作必将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迈瑞生命信息与支持事业部总经理岑建:“在过去的一年,迈瑞医疗与爱德华战略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合作开发的创新接口解决方案顺利上市,给临床医生提供更全面的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选择,满足不同临床场景的重症监护需求,今后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让医疗科技惠及更多临床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爱德华与国药集团联合器械有限公司(下称“国药联合”)在今年进博会期间也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互利合作的宗旨,充分发挥战略协同优势,打造高效业务管理系统,围绕爱德华重症监护、经导管主动脉瓣膜、外科主动脉瓣膜等产品开展区域分销合作,利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升爱德华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本届进博会期间,爱德华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也达成三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提升临床麻醉医生围术期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搭建血流动力学监测学习交流平台,为基层麻醉医生提供专业培训,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

持续加大在华投资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长久以来,中国都是爱德华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连续三年亮相进博会,不仅充分体现了爱德华深耕中国市场、造福中国患者的长期承诺,更表明了其全面助力建设“健康中国2030”的坚定决心。

今年7月,爱德华香港公司正式成立,此举是爱德华在实现“加速引进创新产品,开展创新临床合作”这一“大湾区规划”中的重要里程碑。爱德华将进一步开展更多带教培训和临床试验,通过大湾区的协同作用和“港澳药械通”等利好政策将更多尖端、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加速引入中国内地,培训更多优秀的临床专家赴内地开展手术指导,以进一步满足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

叶天成表示,进博会作为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为爱德华提供了一个重大的机遇,“爱德华将进一步加速在华投资,努力践行‘持续不断引进全球创新产品,开展本土临床教育培训,惠及更多中国临床医生和患者’的在华目标。我们期待进一步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作用,将更多前沿、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加速引入中国市场,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