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上线“启信慧眼乡村振兴专题库”助力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企业端产品“启信慧眼”,近期发布“乡村振兴专题库”,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聚焦乡村场景,用“知识数据”来协助金融机构开展信贷业务,助力政府部门进行产业分析和政策扶植工作。

启信慧眼“乡村振兴专题库”,用政策舆情、乡村振兴产业、乡村振兴项目、农业科技振兴、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集群、农业经营主体、乡村振兴主题客群等多个模块,为银行提供数智化的拓客参考。

“我们研究了大量的政策文件并拆解出理论重点,比如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共服务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建设方向,围绕这些领域,重点研究其中的招投标项目、环评项目、拟建项目数据,可以筛选一批有资金需求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启信宝产业研究专家表示,农业场景需求和大数据的深度融合,让”钱找人“的过程更加精准、有效。

钱找到了人(企业)了,“怎么贷、贷多少、贷多久”?三农企业大多没有足够的信用体系数据,风险性不明,导致金融机构贷款业务下沉困难。出于风险控制目的,目前银行发放的农业贷款多为一年期的短期贷款。

启信慧眼“乡村振兴产业”模块下设的“乡村振兴项目库”,包含备案核准项目2万余条,招中标项目超过55万条,为网点开展业务提供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库。

点对点的陌生客户拜访拓客模式将成为过去,从线下到线上的业务转型,是银行在农村信贷领域发展的明确方向,科技工具的应用已成为普惠金融业务开展的必要产品,同时,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会是重点目标客群。

合合信息将持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技术,打造针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主体的用户画像、风险评估与预测指标,为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提供智能决策参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