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在2022“沪洽周”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湘”约“沪洽周”,共绘新蓝图。11月3日,2022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上海)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依托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平台,以产业园区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为主题,全面深化与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地区经贸交流合作,寻求共赢合作伙伴,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位知名企业家,以及湘西州宣传、商务、发改、文旅广电、科技部门和9县市及其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在致辞中说,湘西州具有政策集成、多重叠加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具有联通南北、承接东西的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具有特色产业基础、潜力无限优势,为投资商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具有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优势,为投资商提供最佳的生活环境。“投资湘西就是投资未来,拥抱湘西就是拥抱未来。”龙晓华州长向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副州长马碧主持推介会,并向媒体介绍,本次活动的特点有,内容丰富多彩、项目对接广泛深入、突出“湘商回归”投资等。既有“规定动作”,参加省政府四大活动,也有“自选动作”,突出创建“五好”园区这一主题。为了组织参加这次“沪洽周”,今年州县市区组织了29支小分队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驻点招商,对接了70多个意向投资项目。“邀请参会的客商,很多都是湖南籍甚至湘西籍在外创业的优秀湘商,签约项目的投资商很多也是湘商。可以说,这次推介会也是一次湘商的乡友会。”

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凌,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分别介绍了湘西州相对完整的园区体系、发展现状、越来越好的投资环境,欢迎企业家投资湘西。

推介会上,三湘印象集团总裁王盛、浙江洪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洪洲,作为企业家代表,分享赴湘西州投资发展的机会与体会。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本次“沪洽周”期间,湘西州累计签约总投资为 147.1亿元、合同引资 144.6亿元的投资合作项目22个。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泸溪县电子用新型材料项目在湖南省政府举办的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介会上,现场集中签约;本次州级主会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135.1亿元,合同引资132.6亿元。这批项目涉及新能源产业、绿色矿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商贸物流业、现代农业、白酒产业等。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新投资项目5个,合同引资63.4亿元;外商投资项目1个;有湘商背景项目16个,引进资金126.7亿元。

湘西州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湘西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省外境内到位资金累计645.18亿元、“三类500强”企业共投资33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累计1410.03万美元,吸纳外来投资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特别是今年前三季度,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酒业、电子信息等10条优势产业链产值增长10%,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绝对主力军。(推介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