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上楼充电飞线隐患 小哈换电携两轮充换数智解决方案亮相上海消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1日,哈啰旗下两轮换电服务品牌小哈换电首次参与上海市闵行区组织开展的2022年闵行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携两轮充换电一体综合数智解决方案,小哈换电向市民科普展示电动自行车日常充换电等出行用能安全知识。

科普电动自行车充换电安全 小哈换电参与上海消防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区新型综合服务站、消防器材装备、灭火逃生知识讲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讲解等多个演示参观区与互动体验区,当中也包括“小哈换电两轮电动自行车社区充换电一体数智解决方案”演示宣传区域。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包延平,闵行区副区长可晓林到小哈换电展台参观

活动上,工作人员向活动领导嘉宾、驻足市民现场互动演示了企业新一代“车+电+柜+桩”城市一体化数智充换电产品服务。以小哈智能换电柜为例,形态类似“共享充电宝”+“智能快递柜”的组合,每颗标准化的智能锂电池放置在一个个智能柜仓内,用户日常为车辆电池续航补能,只需一键扫码控制柜门开关与电池取换,10秒内即可完成满电出行。

小哈换电“车+电”一体产品演示

数智补能以换代充 为两轮电动车出行补能保驾护航

车电分离、以换代充的服务模式,在场景时空角度已将传统社区充电的过程风险尽量与所在人群场景隔开,服务模式尽可能地避免了安全事故及人员损失。“小哈智能电柜、智能电池已经过6代产品技术迭代,同时小哈换电新能源网络运营体系构建了超100+维度的‘电池生命体征’数据,可做到全天24小时的AI实时预警模型,更好地保障城市居民两轮电动车的出行能源安全供给与运营服务。”小哈换电技术副总裁王政介绍。

小哈换电旗下“车电柜桩”一体化城市社区充换电数智产品解决方案

除了智能换电网络产品,小哈换电旗下小哈能量站近期发布的新一代充电桩产品KB-10也在本次消防月活动中亮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小社区充换电服务的一部分,KB-10新一代充电桩产品几乎兼容市场上所有类型的两轮车充电器,可适配多种应用场景。

此外,产品具备单路计量、精准监控、充满自停、功率识别、断电记忆、远程配置等6大智能化管理、高效充电技术,对短路、过载、漏电等危险实时监控并且在第一时间向管理后台预警,为整个充电周期安全护航。目前,小哈能量站已相继入驻北京、上海、山东、河南、四川、安徽、山西等多地城市社区,提供近万套智能设备为大众提供社区充换电服务。

事实上,因致力于围绕对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电量残值利用,自2019年小哈换电业务孵化成立于以来,小哈换电以物联智能的充换电核心产品组件,持续建立了完备的锂电池能源网络运营体系。通过全国领跑行业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物联硬件技术,构建城市数字化、智能化的两轮新能源生态供给网络,逐步形成自有产品服务的坚实护城河。

截至目前,小哈换电在全国超300座城市的精细化网络运营,安全可靠稳定运营超22000小时。企业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智能云端控制系统在国内多城试点应用,随全国铺开,预计全年可为城市出行电力运行节约能耗可达百万度电以上,相当于年减碳量近千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