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无止境 深耕智慧交通 江西方兴锦路科技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智慧收费站、智慧隧道、智慧港口……走进江西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江西方兴锦路科技)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墙面上展示着这支年轻的创新团队积极研发的智慧交通项目。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浪潮的助推下,江西方兴锦路科技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一年半以来,该团队研发了一系列智慧交通科技产品,为江西智慧交通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1.jpg

前不久,大广高速公路南康至龙南段扩容项目建成通车,高速沿线首次大面积推广应用了47套智慧收费节点机设备,这背后的创新技术研发团队就来自江西方兴锦路科技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智慧收费站作为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给车主带来了完全不同的驾乘体验。“看着自己参与研发的产品成功上线,内心很激动,也将进一步激励我向前!”“90后”工程师饶先明介绍说。

饶先明作为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的一员,跟着工作室的领头人喻斌,在智慧交通领域开拓研发了一系列的技术产品,一路走来颇有感慨。饶先明称,2015年,江西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航空大学开展校园招聘时,他被一眼“相中”,毕业之后顺利进入江西方兴锦路科技软件研发部工作。“我大学学的是软件工程,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很珍惜,并认真把握工作中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饶先明说,2018年与公司前辈喻斌分配到一个系统架构小组,深受喻斌的感染,也在对方的技术指导下不断进步。饶先明说,2021年3月,公司决定成立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时,他立即报名,成了该工作室的一员,希望能跟着领头人喻斌研发更多的创新产品。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喻斌数字创新工作室成员深受鼓舞,也增添信心和动力。该工作室领头人喻斌是一名“80后”,身残志坚的他,在智慧交通技术研发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如今,以他为领队的工作室已经汇聚了12名技术精英,深耕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系统、高速公路数字大脑等领域,助推行业发展。“创新引领促发展,创新之路永无止境,我和我的团队成员,还将不断完善升级智慧交通科技产品,为广大司乘的美好出行保驾护航!”喻斌语气坚定地说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